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脱欧“黑天鹅”逼退全球股市 或是抄底良机

2016年06月27日 07:13    来源: 投资者报    

  券商称2800点的阶段性底部非常扎实,市场有反弹的需求,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落地、深港通的开通,都可能点起市场向上突破,践行中级反弹的“一把火”

  上周(6月20日~6月24日)五,受英国脱欧成功的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哀鸿遍野,原油、英镑暴跌,而黄金期货大涨,A股也遭受波及,而A股当天振幅达3.28%。

  对此,有券商表示,英国脱欧对中国的资产价格已经产生了影响,国内投资者对这一事件的解读有失偏颇。英国脱欧对英国来说是利益最大化的选择,对中国也是重大利好,而不是利空。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尽管英国脱欧对于国际市场会造成一定的冲击,但由于前期国内市场已经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利空落地,多数券商比较看好国内市场。

  信达证券表示,目前A股资金相对充裕,在经过了近一年的波动之后,市场耐力提升,2016年下半年上证综指运行区间为2650~3800点。

  西南证券(600369,股吧)表示,市场的基本格局已经明朗,2800

  点的阶段性底部非常扎实,市场有反弹的需求,震荡前行,只是因为缺少向上突破的催化剂。反弹渐行渐近,阶段底部扎实,回调便是加仓时机。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落地、深港通的开通,都可能点起市场向上突破,践行中级反弹的“一把火”。

  对于脱欧成功,平安证券比较谨慎的表示,英国脱欧是巨大的“黑天鹅”事件,公投结果对市场的冲击大大超出此前市场预期。英大证券则乐观的认为,接下来考验欧洲市场及美国市场,相信全球央行不会坐视不管,应该有预案,不必恐慌。

  对于阶段性的投资配置,信达证券表示,结合“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供给收缩预期、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例如钢铁、采掘和化工,有阶段性的投资机会。目前全市场资金相对充裕,主题投资保持阶段性活跃,重点推荐关注主题为:员工持股、区块链、养老消费、新能源产业链。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脱欧“黑天鹅”逼退全球股市 或是抄底良机

2016-06-27 07:13 来源:投资者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