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油价急挫5% 因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

2016年06月27日 07: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五收盘急挫5%,此前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引发了大规模避险交易,美元等安全资产大幅上涨,可能终结全球油市长达三个月的反弹行情。

  数月来金融市场一直担心,一旦英国退欧将对欧洲的未来产生怎样的影响,但显然,市场并没有完全消化脱欧风险。

  美元指数跳涨约2%,为2008年来最大单日升幅,英镑却骤跌至31年低位,此前英国首相卡梅伦称将于10月前辞职。卡梅伦主张英国留在欧盟。

  布兰特原油收跌4.9%,或2.50美元,报每桶48.41美元,稍早下跌6%至47.54美元。

  美国原油下跌5%,或2.47美元,报47.64美元,为2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但两者本周跌幅要小得多,布兰特原油下跌1.5%,美元原油下跌0.7%。

  “这是个历史性事件,其影响不会很快就过去,”Energy Management Institute高级合伙人Dominick Chirichella称。

  “尽管如此,后市不会像现在这样动荡,没有迹象显示全球金融市场会像2008年那样崩跌,英国不会垮掉,欧盟也不会很快分崩离析,”他称。

  尽管下跌,油价仍在上周触及的一个月低位之上,当时对英国脱欧的担忧加剧,布兰特原油跌至46.94美元,美国原油触及45.83美元的低位。

  部分分析师称油市可能面对进一步压力。

  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减少七座,为四周内第一周减少。投资者没有理会此数据。

  “避险意愿走高,价格可能短期内难以回到50美元,”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称。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