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升至逾两年高位 英国脱欧引发投资人避险

2016年06月27日 07: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上周五一度跳涨高达8%,升至逾两年高位,因英国公投结果选择退出欧盟,震动全球市场,引发投资人涌向黄金等避险资产。

  以英镑计算,金价录得两位数涨幅,升破每盎司1,000英镑,为逾三年来首见,盘初一度飙升21%,以欧元计算的金价则一度大涨13%。

  1849 GMT,现货金涨4.9%至,每盎司1,317.20美元,盘中一度触及1,358.20美元的高位;8月美国期金收高4.7%,至每盎司1,322.40美元,脱离稍早触及的1,362.60美元的高位。

  美国期金成交量超过57.685万口,为纪录第二高,相当于价值约763亿美元的5,770万盎司黄金成交。

  “英国退欧令金市得益,因带动整体避险模式,黄金对所有人来说都是避险资产。”Indosuez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分析师Marie Owens Thomsen表示。

  “由于英国投票退欧,我们认为金价突破1,350-1,360美元水准的可能性增加,因此我们上调目标价至1,400美元区间。”

  以英镑计价的黄金价格尾盘涨14%,报每盎司961.82英镑,海外市场最高涨至1,019.03英镑。以欧元计价的金价涨7.3%至每盎司1,182.47欧元,脱离高位1,244.34欧元。

  英国退欧公投尘埃落定,民众最终选择离开欧盟,这迫使首相卡梅伦辞职,并对二次世界大战后的欧洲大团结计划构成最严重的打击。

  英镑创历来最大单日跌幅,触及31年低点,全球股市市值蒸发约2万亿美元。

  现货银上涨2.65%,至每盎司17.73美元。现货铂金上扬1.83%,至每盎司977.60美元。现货钯金逆市下挫2.80%,至每盎司548.2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