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创新层正式名单公布 953家公司进入首发

2016年06月27日 07:07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艳)6月24日晚间,全国股转公司公布了创新层企业的正式名单,共有953家挂牌公司组成首发阵容进入27日开始正式实施的创新层,将能最先享受到新的交易和融资制度试点。

  与18日发布的初选名单相比,正式创新层名单调进了39家公司,调出了6家企业。在这6家企业中,有3家初选名单中的企业自愿放弃进入创新层,九鼎集团、新疆火炬和日懋园林三家企业选择自愿退出。

  该名单公布后不久,九鼎集团对主动申请暂不进入创新层一事进行了情况说明。九鼎集团表示,公司主动申请暂不进入创新层主要有两个理由:一是业务方面的考虑;二是信息披露方面的考虑。九鼎解释称,第一,《分层办法》对创新层挂牌公司在未来持续盈利能力、增长速度、市值规模等方面提出了较高要求。

  公司考虑到其新办业务尚未足够成熟、稳定,如此时公司直接进入创新层,可能会为公司以后的经营及发展带来不必要的压力和负担。第二,相较基础层挂牌公司,《分层办法》对创新层挂牌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综上,基于上述业务经营以及信息披露方面的考虑,公司经慎重研究决定:主动向股转公司提出暂不进入创新层的申请并获批,计划待未来条件成熟后,再择机申请进入创新层。

  九鼎集团退出后,去年受到市场热捧的私募机构将无一进入首发创新层。

  非自愿退出企业中,联讯证券和开源证券因被当地证监局采取行政监管措施,也被调出创新层名单。此外,中搜网络因公司客户和投资者举报反映其存在公司治理不健全、内控不合规等问题被调出创新层名单。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