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存量资金博弈继续 维持区间震荡判断

2016年06月24日 08: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4日讯 沪深股市本周再度陷入到窄幅震荡中,盘中沪综指曾多次尝试冲击2900点,6月21日和22日一度站上2900点,沪综指昨日小幅低开后震荡回落,11点后一度快速杀跌,最低下探至2878.66点,此后维持窄幅震荡,跌幅略有收窄,报2891.96点,2900点再次失守,下跌了0.47%。

  当前股指运行在三角形结构的末期,方向选择在即,这种状态还能维持的时间已经不长,要时刻做好震幅加大的心理准备。具体方向的选择,暂时来看仍是未知数,毕竟现在这个位置多空的分歧比较严重。目前沪指主要处于2800点至2950点之间的震荡走势,在2850点之上,是可以谨慎做多的状态。如果大盘再次上攻受制2920点压力位置无果,那么还是以减仓为主,大盘向下方向选择的概率变大。选择向上,中线行情确认的标准是突破2950点至3000点的压力位,这将打开上涨空间。如若向下做选择,以2800点小平台作为底线,在不跌破的情况下,继续维持区间震荡判断。

  短线趋势看,上周长阴长阳宽幅震荡后,本周一探底回升,周二又高开低走中阴;周三低开高走中阳反包,周四又在周三收盘点位下方运行。K线组合整体上仍然是横盘震荡走势。从大趋势上看,无论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如何,不确定因素的消失也未必会推动A股展开大反弹。后续要启动中级反弹行情,还需要政策利好的进一步累积。

  总体来看,市场还是以震荡格局为主,整体做多信心不强。操作上,对热点题材和基本面较好的股票,投资者可以选择低位潜伏,但追涨时必须提高警惕。建议投资者关注成交量的变化,量能上去之后,那么后续行情有望乐观。

  机构观点  

  福建天信:趋势已存转变迹象

  昨日表现较好的板块,包括物联网、军工等,均是最近几个月来鲜有表现的板块品种,可见目前市场的主流资金在做调仓换股的动作。更进一步说明了在存量资金的博弈下,遍地开花不现实,一枝红杏出墙来更能契合市场的实际,我们认为短期市场依旧是局部性热点的机会。另外,从沪指的运行趋势来看,无论是月线、周线等都已经发出即将出现反弹的信号,但是市场依然维持震荡格局走势未变,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成交量并没有及时跟进,在外来资金不足的前提下,市场的反弹将会受到压制。

  天信投顾:存量博弈继续

  近期沪指一直被60日均线压制,而且2900点上方聚集了大量的套牢盘,短期上行压力是较大的。近期沪指运行的核心区间在2850-2900点,因而还是一个存量资金博弈的行情,主板个股几乎没有大的波动。这种背景下,中小创当中的题材股会是游资追捧的对象,比如前期的锂电池、充电桩以及今天爆发的物联网板块。英国公投正在进行,公投结果很快就会出炉,届时如果真的脱欧成功,欧洲资本市场必然迎来巨震,也必定会影响到中国证券市场,因而要密切注意相关动态。

  巨丰投顾:谁将接力市场热点

  技术上,股指连续横盘下上攻无力,2900点以上压力依旧,成交不能有效释放下回落需求增加。总体上,巨丰投顾认为,市场短期因英国脱欧事件会有一定的担忧,但上方压力以及上行抛压也是大盘面临主要问题,加之近期电池、稀土等热点的退却,指数回落迹象初显,需适当保持仓位观望。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868.34  73.22   0.35%

  日经225指数 16364.52 126.17   0.78%

  韩国指数   1987.68  0.97   0.05%

  澳大利亚指数 5298.20  17.52   0.33%

  道琼斯指数  18011.07 230.24   1.29%

  标普500指数  2113.32  27.87   1.34%

  纳斯达克指数 4910.04  76.72   1.59%

  德国DAX指数 10257.03 185.97   1.85%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宝馨科技“放养”并购公司引后患
· 宁波中百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投资者要求赔偿损失
· 遭遇四大航企下架危机后 去哪儿网私有化要约欲回归?
· 神开股份控股权归属成疑:徐琪回归能否正本清源?

· 晋煤集团煤层气资产借*ST煤气上市

· 慧球科技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 10次被强平 股民怒告券商
· 项目迎来审查风暴 并购与再融资市场料收紧
· 宝能系明确反对万科重组预案
· 明曜投资:一汽若通过延期承诺将起诉
· 炒股的试水拍电影 私募投资影视炙手可热
· 五因素助力体育产业黄金十年
· 震荡市中93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物联网等三板块受追捧
· 缩量震荡酝酿新热点 大盘选择方向在即
· 32只个股连涨5天以上 四大特征彰显强势逻辑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