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缩量震荡酝酿新热点 大盘选择方向在即

2016年06月24日 07:12    来源: 证券日报    

焦点话题

  6月份是市场集中释放风险的月份,随着靴子逐一落地,市场风险偏好不断回升,阶段性反弹时机临近

  ■主持人 张 颖 莫 迟

  五大利好汇聚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整体呈现出缩量震荡格局,早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跌,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均以小幅下跌报收。请问,目前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华泰证券:预计股指有望震荡上行,五大利好将吹响反攻号角。

  首先,宏观方面,CPI涨幅有所回落,央行持续放水,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市场对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有所减轻。

  其次,上周(6月13日至6月17日),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37.99万户,环比上涨84.6%。与此同时,统计数据显示,投资者交易活跃度也在端午节后明显反弹,这说明增量资金是慢慢入场。

  第三,技术上看,6月份以来,股指成交量较前期大幅上升,不排除主力暗中大肆吸筹的可能,成交量上升一个台阶,夯实后市股指上行的基础。

  第四,热点不断涌现,市场赚钱效应持续。近期锂电池、稀土永磁、OLED、物联网、虚拟现实、军工等概念股轮番起舞,调动了投资者的积极性。

  第五,重点事件方面,A股是否纳入MSCI以及美联储会议的两只靴子已经落地,从民调上来看,英国脱离欧盟的可能性较小;而国内,深港通开通在即,或将成为股指打破僵局,突破向上的导火索。

  广州万隆:如今英国脱欧公投已拉开帷幕,市场短期受此不确定因素影响,部分资金相对较为谨慎,而短期伴随这一不确定性事件的消除,市场短期将选择方向的概率较高。6月份是市场集中释放风险的月份,随着靴子逐一落地,市场风险偏好不断回升,阶段性反弹时机临近。

  市场方向选择在即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并维持弱势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险守5日均线,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阴线。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福建天信:周三市场强势上涨,多数个股实现快速上攻,并且K线组合上形成阳包阴的图形,如此强势的走势说明短期市场依旧属于多头之中。但是昨日股指低开低走,使得市场的多头排列面临不小的压力,好在昨日午后市场止跌回升,艰难的站上各条均线的上方,多头排列的趋势并未破坏。不过成交量的持续萎缩,说明市场增量资金的买盘力量相对有限,未来A股进一步拓展空间高度也相对有限。而昨日股指的缩量调整也显示资金还是对脱欧事件有所忌惮。

  中航证券:目前市场整体属于震荡格局,周二的冲高回落、周三的先抑后扬,虽然都在日内出现了一定的波动,但总体来说这种波动并没有对市场的趋势做出任何改变,属于良性状态,所以震荡仍是目前市场的主基调。

  山东神光:当前股指运行在三角形结构的末期,方向选择在即,这种状态还能维持的时间已经不长,要时刻做好震幅加大的心理准备。具体方向的选择,暂时来看仍是未知数,毕竟现在这个位置多空的分歧比较严重。目前沪指主要处于2800点至2950点之间的震荡走势,在2850点之上,是可以谨慎做多的状态。如果大盘再次上攻受制2920点压力位置无果,那么还是以减仓为主,大盘向下方向选择的概率变大。选择向上,中线行情确认的标准是突破2950点至3000点的压力位,这将打开上涨空间。如若向下做选择,以2800点小平台作为底线,在不跌破的情况下,继续维持区间震荡判断。

  关注局部性热点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尽管昨日有色金属股的集体走弱对大盘走势形成一定压制,不过仍有一些题材股表现可圈可点,其中物联网、北斗导航、人工智能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请问,后市可关注哪些投资机会?

  广州万隆:虽然昨日整个盘面未有起色,但仍有延华智能、浙江世宝这样的微小盘股接连逼空涨停,在市场增量资金不足的情况下,此类尚未被爆炒的微小盘股,在靴子落地后,定会首先出现反弹,应逢低积极布局。

  福建天信:昨日市场前期的火热板块集体走弱,包括稀土永磁、次新股和锂电池等板块,而包括物联网、军工等表现较好的板块,均是最近几个月来鲜有表现的板块品种,可见目前市场的主流资金在做调仓换股的动作。更进一步说明了在存量资金的博弈下,遍地开花的局面难以实现,短期市场依旧是局部性热点的机会。

  华泰证券:操作上可继续持有,仓位可控制在三成至五成,其中,虚拟现实概念迎多重利好,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此外,港交所拟下周测试“深港通”系统,深港通开通的日期越来越近,券商板块也可适当关注。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