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创新和改革有望推高风险偏好 建议重启多头思维

2016年06月22日 08: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 沪深股市昨日延续震荡,早盘券商股异动,快速拉升,一度助力大盘冲上2900点,但好景不长,伴随着券商股的冲高回落,指数也重启窄幅震荡模式。券商股是权重板块中最活跃的品种,其拉升往往会带动市场的做多情绪。不过目前来看,这次异动可能只是事件催化下的“昙花一现”,而非“王者归来”,指数磨底的状态将延续。

  券商股盘中发力,究其原因,上周末公布新三板分层名单,最受益的就是券商股,而周一券商板块表现平平。在英国脱欧预期下降的情况下,昨日券商股大力拉抬,本来是多方尝试利用券商板块带动股指突破技术位,但因操之过急,致使个股快速回落,两市震荡下行,大盘再次陷入调整,市场恐慌情绪有所抬头。盘面上看,锂电池板块进入高位震荡后,市场后续热点尚未完全成型,资金分散至次新股、半导体板块两大主题中,多头力量遭到削弱。

  从技术面看,沪指在2700-3000点的区间内来回波动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了,并且呈现震荡区间不断收窄的趋势。一般来说,在这种情况下,只要有一定影响力的事件发生,就能够令股市打破这种局面,选择向某个方向突破。远的不说,近期A股纳入MSCI再度失败、美联储推迟加息等,都有可能引发市场大幅度波动;而本周监管部门有关加强资产重组行为规范的举措,也同样被一些舆论视为对市场格局会带来重大影响。然而,从近期行情演绎看,无论遇到利空还是利多,市场反应都很平淡,指数也没有因此上蹿下跳。应该说,这正是市场更加服从基本面的一种表现。实体经济L型运行模式被确认后,股市实际上也就进入了一个空间有限的箱体之中,在资金流向没有大的变化之前,其他一些外来因素很难从根本上改变这种格局。

  短期而言,创新和改革有望推高风险偏好;中期而言,熊市已结束,A股进入存量资金博弈的震荡市。但震荡市中也会有波动,在当前区域建议重启多头思维,主题可关注国企改革。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大盘或再迎巨震

  过几天后英国是否脱欧将尘埃落定,就这一国际事件虽我们之前已做过分析,认为其并不会影响A股原有运行趋势,但不排除会影响市场投资者的情绪,致使市场短期出现波动。而今天将是靴子落地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针对不同预期的投资者会有不同的选择,避险资金将提前出局观望,而乐观及长线资金则会利用市场的犹豫暗中吸筹,资金博弈反映到盘面就将是一番剧烈震荡。

  中证投资:A股存量博弈

  英国脱欧公投预期降温,外围市场表现良好,A股市场则横盘震荡,资金此前积极介入的不少板块今日遭遇获利回吐,存量博弈特征明显,不过先扬后抑走势显示出短线观望犹豫的弱势格局。投资者可关注量能变化,等待行情转向信号。

  中航证券:短期激烈分化不改震荡格局

  从近期市场的整体热点来看,最强的几个热点如锂电池、稀土均出现较大跌幅,而次新股群体虽然也出现一定波动,但整体还算比较抗跌,但分化已经开始出现,投资者需要利用这种分化的过程做多调仓换股。在外围市场纷纷大涨的氛围下,A股却出现冲高回落,反映出A股独立个性的一面,同时也再次提醒投资者A股与全球市场并不是完全正相关,短线来看今日市场虽然出现下跌,但整体震荡的格局还将维持。

  巨丰投顾:尾盘放量杀跌值得深思

  在消息事件影响下大盘冲高至2900点上方,但券商股暴力拉抬,导致市场恐慌情绪,大盘再次陷入调整,午后股指完全回补跳空缺口,新能源汽车概念股集体退潮带动个股大幅跳水。昨日尾盘杀跌,更大可能性是主力资金调仓换股所致,除了新能源汽车、次新股,市场几乎没有获利盘,这个位置杀跌,值得深思。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668.44  158.24   0.77%

  日经225指数 16169.11  203.81   1.28%

  韩国指数   1982.70   1.58   0.08%

  澳大利亚指数 5274.36  17.60   0.33%

  道琼斯指数  17829.73  24.86   0.14%

  标普500指数  2088.90   5.65   0.27%

  纳斯达克指数 4843.76   6.55   0.14%

  德国DAX指数 10015.54  53.52   0.54%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职业年金入市可为股市带来每年逾400亿元增量资金
· 上周新增投资者环比上涨84.6%
· 全信股份1.24亿元南京买房
· 四维图新收购标的估值气球 一人先发200万暴富

  · 东方证券危险上市季 投研期货连闯证监会红线

· 券商再融资:国海证券拟配股 国元证券再筹划定增
· “魔咒”戏言弄假成真 券商股昨先扬后抑坐过山车
· 上市券商半年内获批近300家营业部超去年全年
· 两大美股操作APP体验报告:冒名也能顺利开户

  · 沪股通资金连续三日净流入 重拾茅台等高股息率蓝筹股

· A股震荡将继续 轻大盘重个股
·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案超两成被否
· 灿星陷中国好声音版权“侵权门”
· 欣泰电气多次涉嫌造假 监管部门或出雷霆重手 
· 焦作万方遭苏州天澳实名举报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