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起调整样本股

2016年06月21日 07:15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欣)据深交所6月20日消息,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根据指数编制规则,对深证成份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深证100指数等深证系列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同时,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宣布对巨潮100指数等跨市场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本次样本股调整将于2016年7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正式实施。

  分析人士认为,样本股调整势必会使得相关指数型基金调整持仓,对调出的个股股价会有负面影响,对调入的会有正面影响。但由于基金调仓并不是在一天内完成,所以投资者若想从中获取收益还有难度,因为还需综合考虑整体市况、个股其他题材等因素。

  深证成指本次调入的50家公司中仅有1家是深市主板上市公司,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则分别达到31家和18家。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起调整样本股

2016-06-21 07:15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