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存量资金博弈 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

2016年06月17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7日讯 昨日大盘呈现宽幅震荡格局,最终沪指收盘下挫了14.39点,报收2872.82点,两市量能较前一交易日继续温和放大。继A股延期纳入MSCI和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之后,市场只等英国退欧最后这只靴子着地了。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和KDJ指标线呈金叉,显示短线调整暂时不会出现单边下跌的现象;收在5日均线之上的股指,按照“报到制”的原理,有冲击8日均线(2896点)的欲望;因此,认为大盘没有冲击周四高点之前的盘中调整,不用紧张。但是,股指反弹到本周一早盘低开的缺口附近要短线高抛。

  从多空博弈看,周四大盘上下震荡空间只有22点,空方略占上风,但无法形成一边倒的局面, K线上收出一根十字星阴线,整个K线几乎运行在昨日收盘价之下。昨日量能与前一个交易日持平,并无增量资金进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有趣的是,眼下5日、20日、30日均线将要黏合,换言之均线将要在这里整理形态,一旦再次形成多头排列,那么新一轮上涨行情将要来临。投资者可轻仓观察均线的走势,如果股指无法跌破20日线或均线开始多头排列时,买点很可能出现。

  从近几日的资金流向看,两融余额尽管较上月末略有回升,但仍处于8400亿下方的低位,同时作为A股风向标的沪股通资金也连续出现了5天的净流出,而人民币汇率也从5月以来屡创新低,上述的这些负面利空影响,对于技术反弹的实施造成了刹车的效果。

  在操作上,依然建议投资者不追高,不追逐热点,在调整中去低吸、提前潜伏,在控制好仓位的情况下,开始中线建仓;对于被套的标的股,其基本面没有发生质地的变化时,可进行滚动操作,低位补仓;但标的股如果是经过大幅炒作,形态破位,基本面发生了重大改变,且公司盈利能力较差,建议调仓换股。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虽然市场开始逐渐回暖,做多情绪有抬头的迹象。但要留心的是,英脱欧仍是近期影响全球金融重要事件,目前欧洲股市已经连续下挫,国内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或有所提升;加上国内改革仍未见实质性的重大推进,基本面变化不大,A股缺乏中长期上涨的基础,因此不要对大幅上涨抱有太大希望。但在结构性行情下,应选择轻指数,重个股积极参与的主动型策略。

  巨丰投顾:昨日市场整理,只是消化前期获利盘,午后,受日经指数大跌3%影响,大盘小幅跳水,但白酒、充电桩等板块大幅拉升,活跃了盘面气氛。大盘仍在5月31日放量起涨点附近徘徊,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决定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后市建议关注工业4.0、核电等近期利好云集,但尚未爆发的板块。

  天信投资:虽然昨日股指表现较弱,但是市场赚钱的效应并不弱,仍有超过65家个股封死涨停,市场依旧表现的是结构性行情的机会。短期来看,股指随着各种技术指标的回落,包括MACD指标的红柱继续缩短、KDJ指标的钝化等因素,股指短期内上涨的概率依旧偏小,但是在BOLL通道中轨的支撑下,下跌的空间也比较有限,所以我们认为短期内股指维持震荡格局不会有太多的变化。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038.42  -429.10  -2.10%

  日经225指数 15710.63  276.49   1.79%

  韩国指数   1965.77   13.78   0.71%

  澳大利亚指数 5178.40   32.42   0.63%

  道琼斯指数  17733.10   92.93   0.53%

  标普500指数  2077.99   6.49   0.31%

  纳斯达克指数 4844.92   9.98   0.21%

  德国DAX指数  9550.47  -56.24  -0.59%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子公司7600万债务逾期半年才披露 *ST云维称忙于筹资未公告
· 全信传输3000万元闲置资金暂时补充流动性
· 6月以来A股净减持175亿 “清仓式”减持再现 
· 电池技术获颠覆性突破 9只石墨烯概念股被看好

· 世界物联网大会即将召开 5只个股涨五成以上

· 第一高价股中科创达收问询函
· 股民举报一汽轿车涉嫌信息批露违规
· 桂林银行弃挂牌新三板转向IPO
· 4人操纵12只股票价格 个人最高罚款9千万元 

· 欣泰电气步入退市“高危地带”

· 因“市况欠佳” 欢聚时代停止私有化
· 四大险企违规受罚百万元
· 柳化股份控股股东存“易主”风险
· A股“吃饭”行情 或要等到三季度 
· 粤高速A称收费延期是“误读”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