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证券拟在H股IPO 赴港上市内地券商将增至11家

2016年06月17日 07:33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又一家内地券商启动了赴港上市的进程。6月15日晚,平安集团公告称,平安证券拟首次公开发行H股并在香港上市,成为平安集团旗下第一家分拆境外上市的子公司。平安证券董事会认为,此举将会有力促进公司战略转型升级,进一步巩固平安证券的资本实力及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平安证券本次境外上市所募集资金拟主要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业务营运资金,并推动各项证券相关创新业务的发展。具体募集资金用途及投向计划以届时平安证券股份公司H股招股说明书的披露为准。

  公开信息显示,2015年,平安证券净利润创历史新高,实现营业收入81.34亿元,净利润24.77亿元,较2014年分别同比增长143.34%和168.14%。经纪、交易、投行三驾马车的业务结构更加均衡和稳固,其中经纪业务更是迅速崛起,客户规模和增速均位列行业前茅。

  数据显示,目前在香港上市的内地券商共10家,包括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银河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中州证券、国联证券、中金公司和恒泰证券。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