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物联网大会即将召开 5只个股涨五成以上

2016年06月17日 07:05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 珊  

  据悉,2016年世界物联网大会将于6月18日至6月20日在北京召开。业内人士指出,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运用,对新一轮产业变革和经济社会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16年,物联网被写进“十三五”规划,物联网的火花已悄然绽放。

  昨日,有25只物联网概念股跑赢大盘,其中,19只概念股实现上涨,富瑞特装涨幅居首达到7.07%,宜通世纪紧随其后,涨幅达到5.96%,汉威电子、福日电子涨幅也均在4%以上,分别为4.23%、4.1%,此外,涨幅居前的物联网概念股还有胜宏科技(3.22%)、思创医惠(2.71%)、华工科技(2.62%)、通富微电(2.48%)、天泽信息(2.24%)、大富科技(1.87%)、华天科技(1.67%)、东方电子(1.01%)等。

  资金流向方面,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发现,昨日16只物联网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有8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这8只个股分别为富瑞特装(20542.57万元)、华工科技(11451.05万元)、思创医惠(6366.42万元)、福日电子(4908.83万元)、宜通世纪(4316.60万元)、胜宏科技(2916.07万元)、汉威电子(1807.31万元)、东信和平(1175.12万元)。

  不同于虚拟世界的互联网,物联网的产生和发展是建立在实体世界已有的智能化、网络化基础之上的,是对虚拟+实体的全面映射。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物联网等新兴产业被广泛认为是应对危机振兴经济和占领未来竞争优势的关键战略。发达国家纷纷出台战略规划和扶持政策,全球物联网技术飞速发展。

  而我国物联网行业自概念落成至现今已到达实质性发展阶段,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其中包括芯片、元器件厂商、设备商、软件商、系统集成商以及电信运营商等环节。有分析认为,物联网技术的成功应用是决定公司未来发展上限的关键所在,中国巨大的市场空间有望孵化出市值百亿美元的公司。同时也有专家预测,物联网行业在2020年时将会有质的飞跃。

  对此,中银国际重申国内物联网产业即将腾飞,通信模块芯片先期受益,关注东软载波等;物联网平台运营商宜通世纪有望直接受益用户放量。招商证券也认为物联网产业迎来发展机遇。重点推荐组合:宜通世纪、东土科技、国脉科技、旋极信息;建议关注:盛路通信、思创医惠、中兴通讯。

  事实上,进入6月份,机构对物联网概念股的关注度急剧升温,17只概念股月内获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同时,券商对16只个股未来目标价进行了预测,从股价上涨空间来看,安妮股份、劲嘉股份、长电科技、富通微电、海格通信等5只个股股价上涨空间均在50%以上,分别为83.13%、67.44%、60.92%、59.81%、54.24%。而上述5只个股中,富通微电和海格通信月内均有机构进行调研,其中,海格通信接待包括证券公司、海外机构等在内的4家机构调研两次,富通微电则备受QFII关注,6月13日共接待两家海外机构进行调研。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