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级A隐含收益率连续3个交易日走低 配置价值下降

2016年06月16日 08:5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6月15日,A股收涨,成交较活跃的分级A中,涨幅居前的有健康A、中证800A、同瑞A、带路A以及高铁A端。

  WIND数据显示,分级A本期利率超过5%的基金有近90只,占分级A的一半,另外90只分级A的本期收益在2.75-4.75%。中信证券认为,目前分级A的整体配置价值下降,截至上周,与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利差减小12bps。数据显示,截至6月8日,永续A份额流动性加权平均隐含收益率为4.71%,与10年期国债利差为1.65%,利差再次收窄。上周资金利率较为平稳,上周资金利率较为平稳,信用债到期收益率缓中有升,分级A隐含收益率则连续3个交易日持续走低,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进一步缩小,短期分级A整体配置价值下降。

  西南证券分析认为,随着市场的反弹,分级A的价格处于近几个月的高位,节后分级A可能有小幅回调,待价格调整之后可配置高隐含收益率和高流动性的分级A。具体投资方面,渤海证券表示,分级A类份额方面,投资者可继续配置隐含收益率具备优势,且流动性较好的分级A标的。同时考虑到后市方向尚不明确,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市场行情以及情绪指标的变化。若市场继续下跌,则可考虑适当配置距下折较近的+3折价品种,以博取下折期权价值带来的收益增长;而若市场继续横盘震荡,则受益于配对转换价值的作用发挥,整体折价的分级A品种价格有望上涨,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周文静)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