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靴子落地释放担忧情绪 回补缺口或为大概率事件

2016年06月16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6日讯 A股能否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悬念一直困扰着投资者,当悬念揭晓日期临近之际,市场风险偏好也下降。昨日,悬念终于揭晓,沪指开盘下跌近1%,但随后快速拉升,收盘涨1.58%,逼近2900点;创业板指全日涨幅则更大,达到3.42%。同时,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金额环比大幅增加,沪市成交1972亿元,环比增逾四成;深市成交金额更高达3759亿元,环比增近四成。

  对于昨日A股市场忽视MSCI闯关未果的表现,分析人士表示,虽然A股未被纳入MSCI ,但是这也许并不是坏事,这将促进中国股市进行更多的制度性改革,促进外汇管制逐步放开,更好地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技术上看,从15分钟K线看,昨日再次一鼓作气突破60均线,同时突破之前提及的一个允许回踩的关键点位2875点,这个点位和60均线恰好几乎重合,构成双压力位,昨日一次突破,表明短期指数由弱转强。上方2925点缺口回补再次成为大概率事件。同时从日K线看,三角形整理形态再次被恢复,那么之前测算的三角形突破的极限位也依然有效,指数高位回补3066点的缺口也成为可能。

  操作上,今日还有惯性上冲动能,不过,由于市场情绪仍然处于波动中,谨防大盘回调,在反弹中,在2910点附近会要遇阻,特别是10日均线,甚至在2890点一线要有压力。对于新能源汽车细分板块,由于涨幅过大,还要择机逢高兑现,而对于昨日资金流向大的板块,诸如,化工化纤、交通工具、电子信息、仪电仪表、有色及高送转板块等应该有机会。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MSCI的靴子落地确实释放了市场上的担忧情绪,在周一的暴跌以及昨日犹犹豫豫的小涨后,周三迎来了修复性反弹。市场开始逐渐回暖,做多情绪有抬头的迹象。但要留心的是,英脱欧仍是近期影响全球金融重要事件,目前欧洲股市已经连续下挫,国内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或有所提升;加上国内改革仍未见实质性的重大推进,基本面变化不大,A股缺乏中长期上涨的基础,因此不要对大幅上涨抱有太大希望。在修复性行情过后,相信A股会回归箱体震荡的结构性行情中,大起大落出现概率较少。

  瑞银证券:MSCI此次的决定,或在某种程度上反映海外投资者对政策透明度和执行效率缺乏信心。随着中国不断开放资本账户,这种担忧有望逐渐缓解。A股7万亿美元的市场规模早已引起了国际投资者的重视。很多投资者已在过去几周针对MSCI或将A股纳入这一事件进行了提前布局:沪港通北向净流入27亿美元、离岸A股ETFs净认购8亿美元、A50指数期货未平仓合约价值净增41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维持上证综合指数年底目标在2900点不变。如果市场短期内真的出现卖压,我们会买进投资评等为加码的个股。目前市场反应没有像去年那么严重,因为目前估值和融资都比一年前低,推荐买入医疗保健、资讯科技、消费、清洁能源以及先进制造业股票。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467.52  79.99   0.39%

  日经225指数 15919.58  60.58   0.38%

  韩国指数   1968.83  -3.20  -0.16%

  澳大利亚指数 5153.10   6.04   0.12%

  道琼斯指数  17640.17  -34.65  -0.20%

  标普500指数  2071.50  -3.82  -0.18%

  纳斯达克指数 4834.93  -8.62  -0.18%

  德国DAX指数  9606.71  87.51   0.92%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债务压顶 太钢减持山西证券
· 兴业证券被查殃及三钢闽光
· 锦龙股份董事长辞职 曾失联1个月
· 安硕信息受罚仍涨停 被指“罚太轻”

· A股昨大涨 沪港通资金流向港股市场

·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业绩承诺未达标频发
· 国风塑业否认涉足锂电池隔膜领域
· 协鑫集成拟定增33亿加码主业 股票16日复牌
· 五粮液10年套牢股民:从比肩茅台到茅台市值1/3

· 长江证券赔付滞后惹毛投资者 业绩股价双双下滑

· 涪陵榨菜收购计划胎死腹中
· 盛大游戏管理层售股引纠纷 私有化进程或暂停
· 收购新资产剥离旧资产 智度投资玩转曲线借壳
· 平安证券拟H股上市补充资本金
· 证监会:A股延迟纳入MSCI不影响开放进程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