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冀东集团拟转让*ST冀装11.52%股份

2016年06月16日 07:5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ST冀装6月15日晚间公告称,控股股东冀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唐山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拟转让公司11.52%股份给国资运营公司,交易价格每股10.95元,转让价款总额为28632.52万元。本次股份转让后,冀东集团持有公司30%股份,国资运营公司持有公司11.52%股份。本次股份转让尚须河北省国资委及国务院国资委批准。

  金隅股份(行情601992,买入)此前公告称,拟以47.5亿元认购冀东集团12亿元的新增注册资本;同时拟以现金4.7亿元收购中泰信托持有的冀东集团10%股权。上述增资扩股及股权转让完成后,金隅股份将持有冀东集团55%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公告表示,目前冀东集团持有冀东水泥(行情000401,买入)37.48%股份;持有*ST冀装41.5191%股份。本次交易构成金隅股份对冀东水泥和冀东装备股份的间接收购。本次交易完成后,金隅股份将成为冀东水泥和冀东装备的间接控股股东。为避免触发全面要约收购冀东水泥和冀东装备股份的情形,金隅股份要求冀东集团在《增资扩股协议》生效前将其持有的冀东水泥和冀东装备股份比例降至不超过30%。(戴小河)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