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总裁徐琪一封辞职信引爆快鹿“宫斗” 百亿兑付悬念未解

2016年06月16日 07:1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6月15日,快鹿集团总裁徐琪离职一事一经快鹿集团证实,对于原本就焦急等待7月1日启动正式兑付的快鹿投资者们无疑是平地起惊雷,《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直赴快鹿总部现场获取到一手信息,一场“精彩的”逼宫与反逼宫大戏正在上演。

 

  6月15日,网传一份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徐琪本人的离职报告,直指施建祥对其不信任,并称作为一个凡人,其已经尽力,准备离开目前的岗位。

  随后快鹿集团发布公告,证实了徐琪辞职一事,并表示不管快鹿经历何种人事变动,都会尽全力保障投资者利益。

  徐琪离职一事一经快鹿集团证实,对于原本就焦急等待7月1日启动正式兑付的快鹿投资者们无疑又是平地起惊雷。6月15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直赴快鹿集团总部获取到一手信息,一场“精彩的”逼宫与反逼宫大戏正在上演。

  “一瞬间,公司内部通讯录里已经没有徐琪这个人了,同时原来的领导层跳了出来……”快鹿集团一内部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唏嘘不已。

  根据此前的相关信息,快鹿系应兑付的资金总额在100亿元左右,涉及投资者超20万。

  ●“消失”的高层重现江湖

  “一瞬间,公司内部通讯录里已经没有徐琪这个人了,同时原来的领导层跳了出来……”快鹿集团一内部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唏嘘不已,“股东员工针对徐琪的情绪,我感觉他们是策划了好久。”

  被问及究竟是何许人想要徐琪离开快鹿,该人士并没有明确表示,只是称“施(建祥)原来身边的那群人。”

  “31号出事那天,这些人集体消失了,徐(琪)撑在前面安抚客户,再看现在……”该人士言而又止。

  事实上,徐琪在其离职报告中大曝“猛料”,称其担任快鹿集团总裁的77天中,因为集团相关人员的不配合,导致用以兑付的交易夭折,并让施建祥对其产生了不信任,“我上任后才得知业祥实际只有拥有13%左右的(神开股份)股份,而另外15%只是一个投票权和收购权,被告知需要在5月中旬左右支付另外的6.8亿元(收购价格是8.8亿元左右,已经支付2亿元定金)来完成收购,否则违约。我多次要求查阅相关的收购文件,被告知不能看,相关的负责人也完全不配合提供。”

  其离职报告还包括以下内容:

  “直到4月底,眼看违约期临近,我开始了在没有任何相关收购文件的情况下配合寻找合作方,后经过施建祥老板的老合作方的推荐,我开始了和东和昌集团的合作谈判。在谈判中,对方提出了需要拿到相关的文件才能真实签约的合理要求。在我和施建祥老板多次沟通要求下,他才同意我采取强制措施从相关负责人那儿获取文件。后来通过集团几位员工对项目负责人的多方施压,才终于在5月5日拿到了相关文件。快鹿投资集团也在5月8日成功和东和昌签署了合作协议,对方支付9.2亿元控股业祥投资集团,并给予快鹿投资集团收购28%神开股份的‘中古瓦娜基金’30%的份额。

  对于快鹿投资集团来说,这样一份完美至极的合同却遭到了以项目负责人为主的强力刁难质疑,最后三次在工商登记办手续的时候,都因为集团相关人员的不配合而夭折,导致对方放弃了此次交易。

  集团公司一些人在交割过程中,多次在施建祥处颠倒黑白,挑拨离间,最后导致昨天在法律规定的最后公告期限内没有完全披露,并且彻底导致施建祥先生对我的不信任。”

  不过对于辞职信中曝出的上述“猛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未能从更多渠道获得证实。

  ●多位投资人反对临阵换帅

  6月15日下午,上海湿热的天气阻挡不了投资者内心的焦急,部分快鹿集团的投资者反对徐琪离职,快鹿集团总部大厅也变得沸沸扬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而现场投资者也正在向现任东虹桥担保公司董事长黄家骝发出质问,其为何在3月底快鹿出现兑付危机后消失,而现在又回来了。

  黄家骝当即表示,对于快鹿的兑付事件应该承担责任,并称其自1月20日至今“没有睡过觉”。

  至于为何至今从未公开面对过投资者,黄家骝表示,“我兼任华瑞银行董事,华瑞银行退股是我本人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才把1.5亿元的本金拿回来。”

  黄家骝强调,在把钱拿回来的过程中,是由于徐琪的不恰当做法才引发了后来的股权冻结事件,导致投资者利益受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黄家骝的说法,现场多数投资者并不认可,并让徐琪出来对质。

  随后,徐琪登场了。

  徐琪表示,神开股份是快鹿最重要的资产之一,但正如其离职报告中所说,因为集团内部有人多次搅局导致交易流产,“其中主要的搅局者就是黄家骝。”并喊话黄家骝,“欠集团的几千万什么时候还?”

  在之后的事件进展中,黄家骝多次想要发言却被投资者打断。

  在这样的情况下,快鹿集团另一位高层韦炎平也现身人群中,其自我介绍是原金鹿财行的董事长,并称徐琪当初是其特别助理,兑付危机发生后,就推荐徐琪为公司出面维稳。

  韦炎平表示,“此次前来就是为了解决问题,大家都认可徐琪,我也支持他。现在就是因为神开股份的处理过程中有了一些误会所以希望他暂时停止工作,所以徐琪后来才发了离职报告。”

  面对现场投资者要求徐琪留下来的声音,韦炎平进一步称,徐琪离职不是其内心所希望的,仍希望徐琪能代表投资者的利益继续完成后续的工作,“徐总肯定会留下来的。”

  “临阵换帅是下下策。”现场不少投资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而上述接受记者采访的快鹿集团内部人士的观点则更为直接:“我有理由相信他做这件事肯定也有自己的目的,不然谁都不愿意接手这个烂摊子。但我不关心这些,我只关心他是不是在为兑付做事情。”

  对于投资者的要求,徐琪也作出了回应称“不会走。”并坦言,晚上会与施建祥进一步沟通,最晚2天内给投资者一个明确的答复。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