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天凌晨“靴子”落地 提前下跌静待两种结果

2016年06月15日 09:08    来源: 扬子晚报    

  周一百点长阴后,周二大盘算是止跌回稳,静待周三凌晨5时A股入摩(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靴子”落地。只有两个结果,入,则高开高走,不入,还在2800上下震荡,甚至再考验2780的低点。不管怎样,这个位置实际上已提前做好不入的准备,而管理层也已经提前打了预防针,算是“丑话说在前面”,如入选,则是给大家一份惊喜。也就是说,在2800区域,不是风险高点,而是底部买入机会。

  今天走势

  “靴子”落地,两种结果走势大不同

  现在全世界投资者的眼睛都盯着周三凌晨的“入摩”最终结果,既然这件事情这么重要,管理层也一定会非常重视,稳定应是主基调,所以周一大盘先提前趴下,回到上个月的底部状态,就是为了应对可能再次落选的结果。一周前官媒还提前给投资者打了招呼,希望不要太乐观,这个预防针就是防范再次落选后,市场可能出现的剧烈波动,现在大盘回到低位,主动放低姿态,是比较好的选择。

  周三结果就将出来,对大盘的影响可能比大家想像的要小,入了最好,大盘出现高开上涨、快速拉升,大家皆大欢喜,即使回到2900,也就是涨3%左右,将周一的跌幅涨回来,等于没涨,而如果没入,该跌也跌过了,也就在这个底部区间再磨蹭一段时间,再考验一下前期低点2780,能守住,则增强多头信心,如果跌破了也没什么可怕,缩量后还是会很快拉回来,最终等待美联储是否加息、英国是否退欧等消息都确定了,再启动更强势的反弹。

  今天操作

  做好两手准备,反向操作是主要原则

  周一“一根大阴毁三观”,市场风向立马倒向空头,其实大家看一看,A股极度乐观和极度悲观的人往往都容易出错,市场其实往往和大多数人的意愿相反,这也是股市为什么只有少数投资者能够赚钱的原因,现在,市场跌回到5月的整理平台,这里堆积了大量的筹码,要跌穿难度也很大,所以最可能的情况是在2780-2860的区域继续震荡整理,到23日前后,这是英国公投的日子,结果出来之后大盘继续展开中线反弹行情,也就是我们之前预期的今年下半年最重要的一波“吃饭行情”。

  周三大家操作上可做两手准备,一是落选后大盘继续探低,在2800-2780区域仍可择机低吸,不要一下满仓,留一部分资金,防范有可能出现的极端走势,也就是盘中破一下2780低点,引发的瞬间急跌,二是如果入选,仓位轻的可以低吸一些大跌后还没启动的板块个股,仓位较重的,则可以趁拉高,顺势减掉一部分这两天大跌时低买的筹码,总之,还是那句话:逆向思维、反向操作,不贪心,任何时候都要控制好风险。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