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被延迟 投资者逆境中待反弹

2016年06月15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 在经历周一重挫后,昨日沪深两市全线低开,全天维持窄幅震荡,尾盘有所拉升,成交量较前几日大幅萎缩。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市场并无利空消息,发生连续下跌的概率不大,投资者无需过度悲观。

  消息面上,北京时间6月15日早晨5点,明晟公司(MSCI)宣布将延迟把包括中国A股在内的诸多市场纳入新兴市场指数。中国A股将继续保留在2017年评估系列之中。MSCI表示,并未排除可能就A股发布非周期性的公告;认为A股的所有权问题已被解决;投资者需要更多时间以适应QFII的变动;QFII 额度分配和资本流动限制的相关制度进展以及交易所停牌新规的执行效果仍需要一段时间去观察;就中国A股问题,QFII每月汇出资金总规模不得超过境内资产20%的限制对投资人而言仍是重大障碍。

  瑞银证券分析认为,不纳入市场可能会失望,但也取决于MSCI公布决定之后的解释,包括暂不纳入的理由。A股不一定下跌,取决于MSCI何时再评估,是否会启动更频繁的评估等。

  从外围市场的走势看,连续性的出现断崖式的下跌,对于A股市场的冲击应不容忽视;本周的基本面上不确定性的因素也将对股指的上行形成一定的影响。而在技术形态上,我们也应该看到,股指从高点5178点下跌以来,运行的时间周期已经基本完成;成交量的低迷态势也显示了恐慌性的系统风险不会再次发生,由于5月31日的长阳被周一、周二的K线形态吞噬后,股指再次面临着考验前期小平台支撑(2780点附近);即使股指出现连续性的小幅下跌或者因不利因素形成短期急跌,2731附近亦应是股指的强力支撑位,只要该位置不破股指在消化掉不确定因素后仍将重拾上升态势。

  因此,短期来看不确定性仍然需要落地,风险仍需释放,建议投资者谨慎面对短线走势。关注成长性较为确定的消费类个股,包括食品饮料、医药、消费电子的优质公司等。

  机构观点

  中航证券:市场短期还将维持震荡格局

  全球市场在近期出现较大动荡,受此影响A股市场节后开盘第一天即出现单日大跌,不过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认为这依然只是下跌的间接因素,本质还是市场内部深层次的性质问题:目前仍处在熊市阶段,市场风险偏好较低,对消息的敏感度更为强烈,外围市场的巨震成为了下跌的导火索;我们认为全球股市剧烈震荡之后,每个市场将逐步恢复平静,各自仍将按照自己国家本身的股市规律运行,投资者切不可把全球资本市场僵化的统一看待。

  天信投顾:股指缩量整理

  昨日沪指收出了一根长阴K线之后,再度回到前期2800-2850点箱体。今日早盘股指窄幅震荡,短期在2800点上方运行是大概率,后期要重点关注沪指在2800点支撑情况,同时要关注量能变化。本月市场消息面比较复杂,美联储可能会选择在六月进行今年首次加息、英国就脱欧进行公投、MSCI或宣布把A股纳入其国际指数、“深港通”可能公布启动日期等,皆掀动市场敏感神经,并会直接影响股市未来走势。也就是说,暂时很多影响市场未来走势的靴子还有待落地。

  科德投资:逆境中等待反弹

  早盘市场继续低位徘徊。黄金股一度带动指数上涨,整个市场无奈还是受到成交量不足的影响而下滑。尾盘市场有所反弹,但成交明显下滑。从市场的表现来看,最近热点还是集中在黄金和次新股身上,整个市场活跃度并不高,上证综指的成交量比较小。外盘下跌给A股造成比较大的影响,但是从市场的走势来看近期外盘的影响较大,预计大盘波动也较大,整个市场要等欧洲杯完毕之后才能有更好的机会。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387.53  -125.46  -0.61%

  日经225指数 15782.05  -76.95  -0.49%

  韩国指数   1961.35  -10.68  -0.54%

  澳大利亚指数 5173.60  -29.66  -0.57%

  道琼斯指数  17674.82  -57.66  -0.33%

  标普500指数  2075.32   -3.74  -0.18%

  纳斯达克指数 4843.55   -4.89  -0.10%

  德国DAX指数  9519.20  -138.24  -1.43%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倍增 三领域6只龙头股掀投资热潮
· 德勤:去年沪深主板公司 高管薪酬均值突破百万元
· 1025家上市公司预披露中报业绩
· 欣泰电气造假案波及兴业证券 天风证券IPO也悬了

· A股静待MSCI靴子落地

· 重组监管或现新动向 “43条”规定成“红线”
· 中石油半月内三度甩卖旗下亏损资产
· 回天新材称“二季度环比更好”半年报预告却不及预期
· 京基集团指康达尔内部规定违法 深交所发函询问

· 受兴业证券牵连 三钢闽光终止重组

· 柳化股份控股股东增持承诺恐食言
· 重组并购监管从影视转向金融
· 科力远再抛定增预案 多次增发业绩仍难振
· 安硕信息牛皮被捅破 474元第一高价股竟然是吹出来的
· MSCI宣布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被延迟 投资者逆境中待反弹

2016-06-15 08: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