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锂电概念股或仍有机会

2016年06月13日 07:31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记者段郴群)A股锂电板块上周持续上涨,业内表示,新能源汽车的持续热销成为锂电池概念板块在资本市场被追捧的主要动因。有机构预测,近期《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第四批)申报评审工作启动,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扶持力度继续加大,锂电概念板块后市或仍有机会。

  锂电板块连续大涨

  记者粗略统计发现,从上周周一到周三,锂电池概念板块连续大涨,周一周二两个交易日涨幅超过4%,成为除次新股之外的涨幅最大的板块,其中包括双杰电气(300444)、金杯电工(002533)、国光电器(002045)等多只个股在上周二涨停。

  业内表示,在锂电板块持续上涨的背后,则是与国内新能源汽车在今年以来的产销持续上涨有密切关系。

  有分析认为,锂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EV+PHEV)全球市场规模在2015年将达到 60亿美元,2020年达到110亿美元,2025年达到150亿美元。面对巨大潜力的锂电市场,不少上市公司纷纷通过各种方法进入锂电行业。

  机构:

  锂电业竞争格局大幅优化

  广发证券表示,此次电池目录评审是对动力电池企业的一次筛选,通过本次评审,预计将有30%以上的企业暂时无法进入汽车动力电池领域,行业竞争格局将大幅优化。

  业内表示,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持续扶持,锂电池需求也将进一步打开,因此锂电板块后市或仍有机会,但投资者不宜追高。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