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电改预期增强,资金涌入电力股

2016年06月08日 08:31    来源: 深圳商报    

  昨日沪指微高深市收跌,两市共成交5090.4亿元,量能相比周一小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趋势仍然较为突出。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44.06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电子信息、计算机、有色金属、化工化纤、医药等板块。其中,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9.1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共达电声、中科三环、*ST盈方,分别净流出0.69亿元、0.59亿元、0.44亿元。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6.3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乐视网、多伦科技、金证股份,分别净流出0.97亿元、0.44亿元、0.41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三位,净流出3.9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格林美、北方稀土、英洛华,分别净流出0.98亿元、0.94亿元、0.89亿元。

  由此可见,随着假期的临近,越来越多的热钱选择了减仓操作的态势,所以,不仅仅是整个A股出现了资金净流出的趋势,而且前期的热门股也出现了资金净减持的态势,比如说有色金属股、电子信息产业股等。

  但是,一方面是因为假期只是短暂的,中长线资金仍然需要积极备战6月中旬的A股纳入到MSCI指数的预期行情。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护盘资金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指数出现调整。所以,护盘资金仍然在努力工作,因此,那些能够纳入到护盘资金法眼的板块仍然有着资金净流入的态势。

  由此可见,电力板块已持续出现资金净流入的态势,一是因为该板块的估值较低,且是高股息率。毕竟电力板块的现金流较为充沛,尤其是水电股。又由于高股息率、低估值,已成为护盘资金加仓的核心逻辑,所以,此类个股明显有着中长线资金加仓的态势。二是因为电力改革。目前的电力改革前景愈发明朗,关于售电侧改革的信息更是强烈。一旦改革措施落地,那么,整个电力行业的产业链格局将发生实质性的变化。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个股,一是低估值、高现金流、高股息率的个股,长江电力、黔源电力等个股就是如此。二是受益于电力改革的品种,主要是地方电网,比如说通宝能源、桂东电力、西昌电力、明星电力等等。(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