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杠杆优势凸显 博时安源18个月定开债6月13日结束募集

2016年06月07日 10: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7日讯 近期,尽管A股已有所反弹,但未来行情的不确定性,导致股市在拉升中依然潜藏着不小的风险。震荡行情之下,比较而言,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业绩优势较为明显。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今年以来,市场全部206只定开债基平均正收益为0.3536%,而同期其他债基则整体亏损1.061%。正在公开发行中博时安源18个月定期开放纯债基金,在低风险纯债投资的基础上具有潜在杠杆空间,成为震荡市下的理想选择,该基金将于6月13日结束募集,建议稳健型投资者重点关注。投资者可通过博时基金直销(APP、官网、官方微信服务号)认购,或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及第三方代销机构认购。

  理财专家表示,资产荒之下,债券类资产相对来说性价比更好,采用封闭运作与定期开放相结合的定期开放债基,优势也会更加凸显出来。第一是杠杆率高,较高的杠杆率有利于基金提高收益的进攻性,从而更利于超额收益的获取;第二,封闭运作不受申购赎回干扰,可以配置部分流动性较低但票息收益高的债券,采用较长的久期以获得更高的收益;第三,纯债基金不主动参与股票、权证等高风险交易,远离二级市场波动,相对来说避险效果更佳。

  资料显示,博时安源18个月定开债基以定期开放方式运作,每18个月封闭期结束后开放申赎。该基金专注于固定收益投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在封闭期内,该基金投资于债券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而在开放期内,现金或短期债券的配置比例不低于5%,从而在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基础上,更利于开放期流动性的需要。

  相较于其它封闭期的定开债基,适度封闭运作更利于实现收益与流动之间的平衡。相比封闭期两年及以上的产品,博时安源18个月定开债基更为灵活,利于投资者更好地安排资金,从而满足流动性需求;而相比目前市场上同类基金中一年期封闭产品,18个月的封闭运作期可覆盖完整的会计年度,具有更优的业绩表现。以博时基金旗下另一只长期运作的博时安丰18个月定开债基为例,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该基金自2013年成立以来总回报达40.56%,年化收益率达13.05%,大幅高于同期中长期纯债基金的平均年化回报率8.12%。

  作为2015年度“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博时基金旗下固定收益团队投资业绩历来优秀。据银河证券基金数据显示,博时基金旗下的10只纯债产品2015年全年平均收益率达12.65%,在市场同类基金中位列第一。博时已成立一年以上的6只定期开放债券基金2015年平均收益率高达15.17%,且业绩全部位居全市场同类型基金前十名。

  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