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压力面前震荡难免 利好叠加后市存转机

2016年06月07日 08: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7日讯 昨日,上证综指小幅高开,随后围绕开盘点位窄幅震荡。午后,股指一度跳水,但在2922点附近获得支撑后跌幅收窄。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934.10点,微跌0.16%;创业板指报收2199.10点,下跌0.26%;中小板指逆市上涨0.55%。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沪深市场全天呈现出剧烈震荡的局面,市场的热点板块继续围绕题材股做文章,以锂电池和OLED为主的热点继续演绎强者恒强。权重股相对低迷,深圳本地股午后一度出现异动,深市成交额继续维持在3500亿元之上。

  机构认为,两种因素制约股指突破,首先,是BOLL通道的压制。自长阳突破BOLL通道的中轨之后,股指最近四个交易日一直维持在BOLL通道的上轨道运行,佷明显是受到该技术指标的压力,倒是股指不能短期内更进一步。

  其次,2950点附近是前期平台的整理区,存在一定的套牢筹码,并且最近几个交易日的成交量极不规则,忽多忽少,可见市场多方的战线并不统一。所以我们分析认为市场仍需要一定的横盘震荡走势来消化相应的技术指标的压力和来自于平台整理区间的套牢筹码。

  市场认为,养老金入市、A股被纳入MSCI指数、深港通启动预期等利好将继续发酵。近期,香港股市和A股一起联动回暖,MSCI、深港通成为最大的投资主题。加之,若美联储6月加息无望,英国公投留欧有望,A股很可能在6月份剩余的时间获得转机。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拟收购标的增值率为2327% 信雅达被上交所问询 
· 套利基础层“升层” 机构忧心流动性软肋犹存  
· 一汽整体上市再度延期 王亚伟狂卖一汽轿车3.9亿元?  
· 私募挂牌新三板门槛抬升 已挂牌者面临整改压力  
· 瑞银:A股市场有望迎来一轮小幅的情绪修复行情

· 资金波段操作 尾盘介入“中小创” 
· 三角度筛选28只个股或续演强者恒强 
· 沪指连续四日整固 调整反而是低吸良机 
· 异动股扫描:乐视网缩量资金博弈降温  
· 空单减持大于多单 期指谨慎乐观 

  机构观点

  民族证券:今年的A股市场不具备趋势性上行条件。但是,在震荡市中,向下做空的动能也不足。自去年8月底以来,上证综指先后经历两次反弹。第一次是“2850点至3684点”区间,时长79个交易日,涨幅22.64%;第二次是“2638点至3097点”区间,市场49个交易日,涨幅12.1%。我们认为,这两次反弹是基于市场快速下跌后的修正式超跌反弹,反弹时间和涨幅均比较有限。本轮反弹是基于A股常态化下、经济复苏与企业盈利回升背景下的估值修复式反弹,上证综指自2780点启动的反弹力度有望超过前两次反弹。目前,机构投资者的仓位普遍偏低,兼之反弹行情尚处于初级阶段,这些都有利于反弹的延续。

  华泰证券:随着大盘指数前期持续上行,上方压力逐步显现。上证指数面临3000点至3100点密集成交区域的压力测试,创业板指数在2200点至2300点附近一带同样压力不小。市场在压力面前震荡难免。后市热点将逐渐分化,优质成长股以及消费类蓝筹股有望在震荡中表现强势。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030.22    82.98     0.40%

  日经225指数  16631.32    51.29     0.31%

  韩国指数     2000.95     15.11     0.76%

  澳大利亚指数 5334.20     12.70     0.24%

  道琼斯指数   17920.33   113.27     0.64%

  标普500指数  2109.41     10.28     0.49%

  纳斯达克指数 4968.71     26.20     0.53%

  德国DAX指数  10121.08    17.82     0.18%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