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异动股扫描:乐视网缩量资金博弈降温

2016年06月07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机构卖出 一汽轿车 放量跌停

  昨日一汽股份以跌停板开盘,早盘曾短暂打开,但随后便快速封死,收报于11.87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一汽轿车的成交额达到7.52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

  一汽股份原本承诺到今年6月28日前解决同业竞争问题,但6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变更承诺事项履行期限的函》,由于 宏观经济环境等原因,拟恳请股东大会同意将承诺期再延迟三年作为过渡期。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一汽轿车金额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 中国银河 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翠柏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2048.17万元,其余营业部的买入金额不足2000万元。昨日卖出一汽轿车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三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3561.00万元、2801.32万元和2148.02万元,排在第二位、第三位和第四位。 国信证券 股份有限公司深证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3.94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未能履行承诺使得资金蜂拥卖出,机构也大举离场,短期该股回调压力仍然较大,建议投资者短期不要盲目抄底。(徐伟平)

  机构席位买入 科泰电源

  沪深股市昨日维持震荡整固,不过科泰电源则强势涨停,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三个机构专用席位买入该股。

  科泰电源昨日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尾盘成交额突然放大,股价快速拉升,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收报于20.72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科泰电源成交额为4.26亿元,刷新了4月12日以来的新高。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科泰电源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三家机构现身,分别买入2431.33万元、2318.12万元和1766.74万元,排在第一位、第三位和第五位。昨日卖出科泰电源金额前五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现身,卖出2213.09万元,其余均为券商营业部,卖出金额均不足1000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新一轮电改提速,电力市场建设提速,这对于科泰电源构成利好,公司股价刷新阶段高点,机构大举入驻也为其股价构成支撑,短线科泰电源有望保持活跃。(徐伟平)

  乐视网 缩量资金博弈降温

  继上周五复牌天量剧震之后,昨日乐视网股价低开低走,维系弱势波动格局,收盘时股价下跌5.04%收于53.48元,不过成交额环比缩减过半,昨日成交58.05亿元;换手率也明显回落,昨日为9.91%。

  作为 创业板 的权重股,上周五复牌时,乐视网的成交额超过122亿元,占创业板指总成交额566.56亿元的近22%,使得创业板指环比明显放量。乐视网昨日的缩量,也使得创业板指的成交额回落至387.64亿元,不过乐视网单只个股的占比仍近15%。

  昨日乐视网并未现身深交所 龙虎榜。而上周五,诸多机构和江浙一带游资席位展开大额博弈,引发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融资净买入而达到10.82亿元,遥遥领先。实际上,乐视网的纠结走势主要系停牌时间较长、停牌时点位较高、停牌期间利好消息发布较多引致。行情来看,公司股价停牌于去年12月反弹小高峰 ,因而补跌动力较强;停牌时间过长使得部分资金急于离场,也使得复牌首日博弈加剧;不过,好在公司在停牌期间频繁发布利好消息,使得买盘相对较为积极,才免于连续跌停的情形。昨日行情明显降温,可见大量资金首日托市换手之后,股价开始逐步回归自然态势。(张怡)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异动股扫描:乐视网缩量资金博弈降温

2016-06-07 07: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