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利好消息纷至沓来 多头迎更多信心

2016年06月06日 08: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6日讯 A股上周走势大好,市场风险偏好全面提升。上证综指全周大涨4.17%至2938.68点,深综指周涨5.96%至1914.81点。这波行情始于上周二,其后三天大盘的量能情况整体上令人满意。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由上周末情况看,消息面比较有利,因美国非农数据显著地压制了美联储的加息机会。5月份美联储官员在不同场合发表了鹰派言论,其中部分人扬言6月加息,美元指数也因此大涨了4%多,这压制了人民币汇率以及A股走势。现在这种压力至少暂时性得到缓解,将为多头提供更多信心。

  今日人民币中间价料会大幅升值,这对A股保持活跃气氛很有利,A股继续上冲的概率应该比较大,除非主力行径特别古怪,非要与形势反做。

  不过,对于未来反弹空间不宜过于乐观。一方面,上周A股强劲回升,上证指数重返2900点上方,上周五一度上破2950点,离3000点的整数关口愈发临近。创业板的弹性更大,已接近了前期高点位置,显示反弹阻力渐趋增强。

  A股目前从技术上和基本面以及消息面均支持反弹,成交量目前已经脱离地量区,而多重行业利好更是给我们带来了众多的投资机会,而目前A股的持股结构也决定了本次反弹的核心还在中心创的新热点,重点依然可关注,互联网、量子通信、人工智能、OLED等。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证监会降温 39家中概股回归放缓  
· “三月大限”来临 44公司停牌超90天  
· 虚商失控 蜗牛、鹏博士等多家公司被投诉  
· “中植系”控股美尔雅:后续资产运作成焦点  
· 汉威电子并购埋雷 子公司被判单位行贿罪 

· A股市场疯狂“扫货”背后的紫光魅影 
· 欣泰电气“造假门”凸显监管之责 
· 8只人工智能股吸金近12亿元等“风”来 
· 机构评级仍看好海虹控股等5棵“摇钱树”  
· 贵州茅台股价创历史新高 三大逻辑解析上涨秘密  

· 祁斌:全球股指关联度提高 监管难度加大 
· “僵尸企业”或成东北国企改革突破口 
· 重上3000点有望紧追热点为上策   
· 5月份以来两市公司收到6.3亿元补贴款   
· 融资客重拾投资热情 融资余额连升三日  

  机构观点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947.24    88.02      0.42%

  日经225指数  16417.43  -224.80     -1.35%

  韩国指数     1985.84      0.73      0.04%

  澳大利亚指数 5326.00      7.11      0.13%

  道琼斯指数   17807.06   -31.50     -0.18%

  标普500指数  2099.13     -6.13     -0.29%

  纳斯达克指数 4942.52    -28.85     -0.58%

  德国DAX指数  10103.26  -104.74     -1.03%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