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弹性+热题材 计算机板块周涨8.30%

2016年06月06日 07: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沪深股市上周放量上涨,打破此前的盘整僵局,行业板块迎来普涨,其中计算机板块一周累计上涨8.30%,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居首位。

  上周计算机板块正常交易的136只成分股中,仅有 达华智能 1只股票逆市下跌1.26%,其余135只股票均实现上涨,其中 长亮科技 和 四方精创 2只股票周涨幅超过30%,分别上涨39.62%和33.44%, 四维图新 、 赢时胜 、 中电广通 、 金证股份 、 安硕信息 、 久远银海 和 京天利 7只股票周涨幅超过20%,48只股票的周涨幅超过10%,121只股票周涨幅超过5%。

  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无论是传感器、芯片国产化,还是区块链、移动支付,近期市场热潮的题材概念大多来自计算机板块,丰富的热点烘暖了市场热情,也为资金参与提供了抓手;另一方面,当前计算机板块的市盈率达到57.8倍,处于中高水平,这也从另一层面反映其高弹性,指数经历了长时间盘整后,突然放量大涨,市场情绪被引燃,短线风险偏好的修复更有利于高弹性成长股的表现,反弹如果继续深入,高弹性品种可能仍是反弹急先锋。

  当前经济数据疲软,新兴产业确是当前经济发展的亮点,而计算机板块恰恰是新兴产业发展的“排头兵”。从一季报来看,计算机行业的景气度依然较高,部分子领域有望从估值驱动转为业绩驱动,伴随着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短期计算机板块将保持强势。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高弹性+热题材 计算机板块周涨8.30%

2016-06-06 07: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