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新起点灵活配置

2016年06月06日 07: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华夏新起点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604)是一只灵活配置的混合型基金,股票投资仓位0-95%。该基金通过分析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趋势,追求资产的稳健增值,业绩比较基准是“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50%”。

  债券投资为主,适时参与打新:该基金虽然是混合型基金,但其在招募说明书中详细并重点介绍固定收益资产的配置策略,而对于股票投资策略只是简单说明,以此推断出在成立之后,该基金主要通过配置债券等固定收益产品获取持续且稳定的投资回报。作为混合型基金,该基金可以适时参与一级市场的股票申购,获取增强收益的机会。此外,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为0-95%,当市场处于牛市时,还可以根据市场行情及时调整并充分配置权益类资产,以达到在股市趋势性上涨时获取较高收益。

  双基金经理,为基金保驾护航:拟任基金经理之一韩会永于2000年5月加入华夏基金,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固收领域管理经验丰富,他先后管理过的基金产品总计6只,其中5只都是固收类产品,在其任职期间均获得正收益。另外一位基金经理陈虎先生于2014年8月加入华夏基金,现任股票投资部高级副总裁。两位基金经理各自擅长方向不同,分别在固定收益和权益投资有较强的管理能力,不但能够为该基金的多策略运作提供保障,还能够为基金日后的业绩表现保驾护航。

  基金公司实力保障: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华夏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不含联接基金)达到5931.14亿元,在纳入统计的105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位。截至2016年6月2日,华夏基金旗下共管理基金产品数量为66只,权益类基金产品数量为47只。华夏基金固定收益率资产管理规模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投资管理经验丰富,公司设立了专职债券投资经理与分析师团队,并在同业中最早建立了信用研究团队,为该基金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中的灵活配置品种。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预期收益较高的激进型投资者参与。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