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股指在60日均线承压明显 市场环境仍然复杂

2016年06月02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日讯 昨日大盘在2920点一带进行窄幅波动,国内制造业数据PMI为50.1%,连续三个月在荣枯线之上,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基本态势没有改变,市场参与热情降低,股指在60日均线承压明显,全天在2900点上方运行。板块活跃度增强,而金融三剑客,走势乏力,拖累股指上行。不过,成交量没有大幅萎缩,大盘滞涨明显。 

  技术上看,目前市场处于箱体震荡格局。上方3000-3100点是箱体上沿,中间还留有3066点的向下缺口,对多方形成吸引。下方2815点缺口被回补后,多方在2800点形成顽强抵抗,5月4次盘中被击穿最后都顽强拉起,使得风险偏好有所回升,重回了箱体格局。具体到5月份的交易区间来看,下方2800点是5月份多次考验的点位,最终防守成功,因此具备一定的支撑力度。 

  6月市场环境仍然复杂,深港通和纳入MSCI预期如能实现,有望推动投资者风险偏好小幅提升,并对前半月市场表现构成支持。但美元在7月加息概率加大,且股市资金流入量有限,下半月市场可能会面临资金及外部环境的压力。6月市场格局半是风雨半是晴,市场有望形成小级别反弹,但须注意在熊市背景下反弹行情在6月中下旬随时可能夭折。

  对于后市,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经过大涨后,面临一定上行压力,短期内继续在2900点一线展开震荡整固的概率较大。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市场赚钱效应降低,中短线各类趋势投资者在市场获利较为困难。但是由于部分绩优蓝筹和成长股逐步进入合理估值区域,这对于重视长期回报的中长期策略资金是一个较好的投资时期。无论是海外机构投资者,还是未来的国内养老资金,以及国内部分价值投资机构的不断加入,都将打破市场的平衡状态,促使市场底部不断抬高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从昨日早盘看,卖压开始略有增多,在暴涨突破过后,稍稍的回调整固正是为了下一波上涨打好基础。因此,近期市场或仍会出现一定的回调震荡,这也正是我们再次上车的好机会。短期可关注2900的整数关口,若多头可以稳守据点,上涨的空间将会让人期待。在大阳线出现过后,大盘基本站稳,各路资金开始暗涌不断寻找出路,题材股轮番上涨的机会较大,我们可以寻找一些前期超跌、在大盘放量上攻前已提前进入上升通道的微小盘股标的进行布局,合理利用如此难得的机会。 

  中信证券:这次上涨最大的不同在于有明显的增量资金入市信号:近日南方A50ETF连续出现大单申购 ,沪港通净买入额也达到了今年1月末以来的高点,这些渠道的资金大概率都是基于博弈A股加入MSCI而流入的。虽然加入MSCI对A股有渐近和结构性影响,但短期不足以催生系统性行情。在前期存量博弈和市场交易量萎缩的环境下,A股加入MSCI预期带来市场渴望已久的增量资金,反弹的“小确幸”背后,是中期难得的调仓机会。

  平安证券:当前市场的反弹意味着出现了博弈机会,但趋势性机会难以出现。5月31日反弹之前,市场的风险偏好持续下降,市场的波动率和交易量均收敛至较小的水平,这一方面反映了当前市场较为疲软的情绪,另一方面也给反弹带来了一定的技术条件,而市场的放量反弹则有助于稳定持续下降的风险偏好。从反弹博弈的角度,次序是前期跌幅大的板块(如云联网和计算机)、券商 (受益于交易量反弹)、题材板块,最后是市场中期倾向于配置的领域(如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OLED、稀有金属等)。反弹之后低估值板块的调整压力要小于高估值板块。

  国联证券:外资的持续买入与MSCI、深港通等临近有关,市场普遍认为是证券市场国际化、迈向成熟市场的重要事件,而近期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逐步明确以及国内金融监管举措的逐步落地,市场长时间横盘是对前述利空消息的消化,市场最后的抛压在狭窄的空间被有效的承接,同时股指自去年6月高点回调下来时间周期已近一年,目前沪深300市盈率为12倍,蓝筹股估值洼地显现。同时,新兴产业板块虽然估值略高,但企业的科技改革创新以及新产品良好的盈利前景仍然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周二股指放量大阳突破,后期股指经整理后有望冲击3000点大关。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760.98  -54.11   -0.26%

  日经225指数 16788.57 -167.16   -0.99%

  韩国指数   1982.09  -0.63   -0.03%

  澳大利亚指数 5281.20  -4.20   -0.08%

  道琼斯指数  17789.67   2.47   0.01%

  标普500指数  2099.33   2.37   0.11%

  纳斯达克指数 4952.25   4.20   0.08%

  德国DAX指数 10204.44  -58.30   -0.57%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欣泰电气料成欺诈发行退市第一单
· 万达商业344.55亿港元全面回购H股
· 沪股通连续13日净流入 累计153亿元抄底A股
· 制造业趋稳 A股机构现多空分歧

· 沪电股份实控人吴礼淦家族减持1680万股

· 负债率943% 保定天威招募“接盘侠”
· 参仙源虚增利润1.29亿被证监会处罚
· 上期所引入交易限额制度
· 水晶光电近半月涨幅已达30% 

· 外管局:中联重科境外并购不存在政策障碍

· 港资憧憬A股入MSCI 本周前三天沪股通额度使用近百亿
· 吉奥高转让股权 金投锦众入主焦作万方
· 周二融资买入环比暴增128% 融资净流入80亿
· 九鼎新材重大重组终止 因昆吾九鼎“釜底抽薪”?
· *ST江泉拟购锂业资产 标的实控人或涉P2P债务问题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