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全球经济料增长3%

2016年06月02日 07: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经合组织6月1日发布半年度报告,将2016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从此前的3.3%下调至3%,与去年增速持平,预计2017年全球经济增速会略微改善,达到3.3%。该组织表示,全球经济正陷入疲弱增长的陷阱,除非政府采取紧急行动,否则全球经济将进入另一轮深度衰退。

  经合组织敦促各国政府扩大投资,采取措施提高竞争力、刺激劳动力流动、强化金融稳定性。该组织首席经济学家曼恩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在低速的陷阱中徘徊的越久,就越难摆脱负面循环的怪圈。

  经合组织在最新报告中将2016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下调至1.8%,2016年英国经济增速预期从2.1%下调至1.7%,将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从1.4%上调至1.6%,预计中国经济今明两年增速分别为6.5%和6.2%。

  经合组织还就英国“退欧”公投及其给经济造成的后果发出警告,指出“退欧”公投将成为可能对英国、欧盟乃至全球其他地区产生重要影响的主要风险,如果英国最终退出欧盟,将对该国经济增长造成冲击,并导致 全球金融市场波动。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