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医药生物 11只个股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2016年05月31日 0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5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医药生物板块整体下跌3.44%,小幅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月内下跌3.94%),体现出行业所具有的防御特性。

  从资金流向来看,5月份以来,板块内有35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上海莱士、华东医药、康美药业、吉林敖东、人福医药、奥瑞德和现代制药等7只个股月内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1.90亿元、1.86亿元、1.68亿元、1.19亿元、1.17亿元、1.12亿元和1.05亿元。另外,上海医药、鱼跃医疗、云南白药、英特集团等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5000万元以上。

  而从上述35只个股市场表现来看,千金药业、中国医药、人民同泰、奥瑞德和鱼跃医疗等个股市场表现较为突出,月内累计涨幅均在5%以上,分别为:10.04%、9.11%、7.76%、7.70%和5.29%。

  那么,在震荡行情下,又有哪些医药股受到机构的青睐呢?据记者统计,在上述个股中,中国医药、一心堂、老百姓、人福医药、华东医药、鱼跃医疗、柳州医药、天士力、上海医药、康美药业和南京医药等11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给予综合评级均为买入,机构的集体看好,利于板块的上行。

  对于该板块,华泰证券表示,建议在震荡中配置估值合理的优质医药股,推荐仁和药业、乐普医疗、华邦健康、济川药业。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