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银基金:震荡市基金定投正当时

2016年05月30日 13:40    来源: 和讯    

  近期, 随着A股波动加剧,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而实体经济的阶段性企稳,令后市的结构性行情隐现,广大投资者陷入进退两难的选择困境。对此,中银基金建议,投资者应坚持长期投资,可通过基金定投等熨平短期波动风险,从容应对震荡行情,实现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3月以来,股市从持续反弹逐步过渡到持续震荡,近期开始转向深幅调整,随着A股波动加剧,不少投资者担心今年反弹行情已告终结。分析人士认为,经历去年市场大幅下跌后,投资者心态比较敏感,以致于近期行情反复,随着实体经济阶段性企稳,市场风险释放完毕,未来行情更多的特点是结构性机会。

  在震荡与机会并存的局面下,投资者面临着两难选择:贸然进入,或遇上巨幅波动风险;若一味避险,也有可能错过后市机会。中银基金建议,投资者应坚持长期投资,基金定投可熨平短期波动风险,还不用耗费精力选择买卖时点,更能克服贪恐惧等人性缺点,系目前市场环境下智慧投资的不二之选。

  所谓定投,即“定期定额投资”,每隔一固定时间以固定金额投资于同一支开放式基金,具有省时省力、平摊成本、减少投资波动风险、优化投资习惯诸多特点,尤其适合没有未来规划的年轻人或没有时间和专业知识的投资“小白”,此外,对有固定周期闲置资金和长期投资目标的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基金定投特有的复利效应,无疑是实现资产稳健增值的首选。

  振荡市中偏股型基金业绩波动更大,因此,定投对象应首选长期业绩优异的偏股型基金,以发挥定投摊平成本、低买高卖的优势。以中银基金旗下两只“长跑型”产品中银中国和中银收益为例,在晨星中国5月6日公布的数据中,中银中国成为1385只混合型基金中仅有的10只十年期五星基金之一,成立未满十年的中银收益则被评为五年期五星基金。同期数据显示,中银中国和中银收益自成立以来总回报率分别高达602.11%和293.12%。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陈军在今年的中国基金业“英华奖”评选中第三度斩获“五年期权益类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奖项,成为业内唯一一位连续三年蝉联该奖项的基金经理,长期投资管理能力获业界广泛认可。

  多年来,中银基金在固收和权益类领域均保持着出色的业绩表现。Wind数据显示,2015年债券型基金及偏债型基金全年平均涨幅为9.94%,中银基金旗下同类产品平均涨幅达12.86%,远超过行业同期平均水准。另据 Wind数据显示,中银基金旗下成立满一年的19只权益类基金2015年全年复权净值增长率达37.24%,而同期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涨幅分别为9.41%和14.98%。

  理财专家指出,今年投资难度较大,个股选择难度加大,个人投资者应建立合理的收益预期,可借道过往业绩优异的基金公司进行明星产品的定投操作,以实现资产长期稳健增值。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