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现地量震荡整理 后市有望迎修复性上涨

2016年05月30日 08: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0日讯上周,沪指保持在2800点附近的窄幅空间进行震荡整理,上周四下探至2780.76点,形成阶段性低点,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报2821.05点,周K线形成阴十字星,与之前一周的十字星形成双星探底形态。

  从近期市场环境看,美联储6月份是否加息再次受到全球投资者关注。从最新情况看,6月份加息的概率在上升,7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接近70%,海外各市场纷纷调整各自姿态,上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达到三个月来新低,贬值压力加大。同时,上周末出台了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停复牌新规以及新三板分层管理办法,前者被视作A股纳入 MSCI的“敲门砖”,后者则为900多家创新层公司未来转板中小创提供了想象空间,但也加剧了对未来市场扩容的担忧。总体看,金融去杠杆持续,市场监管不断强化,短期市场缺乏反弹抓手。

  从市场层面看,股指表现波澜不惊,盘中热点乏善可陈,投资者看盘昏昏欲睡,市场情绪跌入冰点。伴随而来的是券商裁员降薪的传闻,行业低迷可见一斑。到上周,两市融资余额已下降到8230亿元,再创5178点以来的新低,银证转账资金净流出50亿元,存量资金期末余额1.58万亿元,也创近期新低。可见市场参与意识淡漠,后市预期谨慎。

  A股市场重要新闻

  快递业竞争大肆“拼资本” 顺丰“差钱”忙借壳   

  连亏14年 华塑控股逆势进军校园贷 

  跨界互联网 金运激光推溢价27倍收购 

  股市“金领”骤减另类真相  

  港股市场低位徘徊“股王”腾讯逆势创历史新高  

  A股“久盘必涨”还是“盘久必跌”?   

  108只个股获机构买入评级 7只潜在牛股涨幅空间超四成

  机构资金进场路径解密 56亿元大单扫货银行等三板块  

  ST华泽:股东套现离场散户高位站岗 说好的业绩承诺呢?   

  180家公司本周将分红 逾亿元资金潜入10只高含权股 

  周线双星预示变盘临近 A股或迎修复性上涨  

  金利科技溢价啃“苹果”崩牙 为讨业绩补偿对薄公堂 

  黄酒龙头大规模涨价背后:经销商利润最低仅有1%   

  基金经理:6月份解禁潮不会演变成减持潮   

  同盾科技指通付盾剽窃设备指纹技术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证券:当下市场的调整主要反映了双重“去杠杆”过程对实体、金融的独立影响。接下来,来自两个或多个独立影响的共振和加强,可能促使市场出现短暂且有限的超调,并为市场留下年内宝贵的第二次买点。微观结构上,投资者筹码再次打散将是第二次买点出现的先决条件。“散而后擒”,第二次买点之后将形成收获机会。

  海通证券:当前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里,国内外不确定性因素多,如果不经历下蹲释放风险,很难出现向上突破的力量。最近的反弹结束才一个半月,当前操作需慎重。

  广发证券: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耐心,在紊乱的信号面前不要轻易做“左侧”,在“观察期”内继续以较低的仓位抱团“新白马”或“调结构和稳增长的交集”。

  兴业证券:在6月风险集中释放后,可以适当积极。在行业配置上,可关注盈利、成长性和估值呈现高性价比的公司、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和处于景气向上行业的公司。

  中信证券:建议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拥抱逆周期。一方面,周期处于下行阶段,经济内生增长动力不足,逆周期政策确定性高,一是逆经济周期的基建产业链,二是去杠杆和去产能的机会;另一方面,本身增长性高的主线相对吸引力会增强,包括成长确定性较高的成长白马股和具备韧性的消费类个股。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576.77   179.66      0.88%

  日经225指数  16939.15   104.31      0.62%

  韩国指数     1967.39    -1.78       -0.09%

  澳大利亚指数 5361.50    -3.20       -0.06%

  道琼斯指数   17873.22   44.93       0.25%

  标普500指数  2099.06    8.96        0.43%

  纳斯达克指数 4933.51    31.74       0.65%

  德国DAX指数  10286.31   13.60       0.13%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