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停牌5个月梅花生物重组失败 复牌遭巨单卖出股价跌停

2016年05月26日 13:16    来源: 新华网    

  梅花生物今日分时图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 停牌5个多月的梅花生物今日复牌,开盘后遭遇巨幅卖出,截至发稿,梅花生物跌停,报8.23元,有近380万手卖单委托。

   梅花生物5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原拟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并涉及公司部分股份转让,可能导致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重大事项。但由于公司与交易对方就同业竞争问题、标的资产业绩承诺等关键条款仍未能达成一致,且公司已承诺最迟不晚于5月24日前申请复牌,此次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被迫终止。

   然而,有市场人士称,公司给出的终止原因却令市场充满疑惑:在明知方案可能面临同业竞争问题阻碍时,公司依然停牌筹划,且在进展公告中从未披露风险事项。

   此外,上交所5月24日向公司发出《关于梅花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有关事项的问询函》,要求公司给予回复和披露。

   根据此前披露,此次交易对方——希杰第一制糖与梅花生物同属生物发酵行业。按照计划,梅花生物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希杰第一制糖在中国的三家子公司100%股权,同时,孟庆山等八名股东将向希杰第一制糖协议转让5.5亿股梅花生物股份,占上市公司此次发行前总股本的17.69%。交易完成后,希杰第一制糖将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同时可能成为梅花生物的实际控制人。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被“锁定”5个月的投资者不仅对公司重组预期落空,还将面临股价可能“补跌”的巨大压力。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