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量能萎缩 重建市场信心是逐渐实现的过程

2016年05月25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 在连续收出三根阳线后,昨日沪指再度陷入调整,最终报收于2821.67点,跌幅达0.77%,盘中最低下探至2807.19点,再度考验2800点的支撑力度。昨日市场成交量依然萎靡,两市合计成交仅3714亿元,沪市成交量1211亿元,再度刷新今年1月7日以来四个多月新低。

  尽管当前股市成交萎缩、量能不足的状况,与整个市场资金面没有直接关系,也并非基本面所导致,但问题在于这种现象的产生也并非偶然,更不是靠一些技术性措施就能化解的。很多投资者把放量作为行情好转的一个重要标志,而在市场没有放量的情况下,就很难对后市形成良好的预期。

  统计显示,大盘已经在2800点-2850点区域整理了11个交易日,沪市成交量也在1200亿元-1400亿元之间地量维持,这种乏味的行情下,市场交易越来越清淡,赚钱效应锐减,资金入市意愿较低。

  量能已经萎缩,但底部震荡可能仍需要一段时间。重建市场信心是一个逐渐实现的过程,不宜操之过急。短期来看,市场风险偏好难以抬升,而限售股解禁带来的减持压力不容忽视,可能会对A 股市场流动性产生实质性的负面影响。总体上看,继续维持短期震荡调整的判断,多看少做为宜。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两融余额重返“牛市初期” 近四成标的“复位”
· 股指现积极信号:IF持续呈现净多格局
· 启迪控股投资世纪互联 雷军系失去最大股东地位
· 逾千家公司预告半年业绩 近200家公司业绩增幅超100%

· 深交所公开谴责黑芝麻重组交易标的实控人

· 特种钢企业债务风险频现 西宁特钢存债务违约风险被问询
· 835%高溢价收购标的公司 四维图新重组遭交易所问询
· 今年影视业并购案同比减少10%
· 33家公司跨界并购遇阻 并购估值泡沫化引监管层关注

· 当代东方并购标的去年净利42万 3年1.16亿业绩承诺遭问询

· 看好汽车制造业 北京维华祥举牌登云股份
· 46家券商年内主承销项目审核通过率100%
· 从“情投意合”到“一拍两散” 梅花生物跨国重组失败
· 上交所二次问询厦华电子:重组标的今年净利仅靠预估?
· 控股股东持股质押99% 金贵银业回应深交所:个人行为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缩量杀跌有深意

  当前沪市300权重股市盈率普遍底企、且股息率远高于银行一年期利率,这高股息+低估值不仅不会被证金减持,反而有进一步增持空间,这将大大封杀大盘下跌空间。在场外增量资金入市有限下,大盘杀跌空间的减弱,将有利于有实质性题材的中小盘股活跃。在弱势行情下,被国家队所调仓的题材股下行压力无疑较大,逢高我们确实应出局。不过另一方面我们也须看到,虽然证金或暗中调仓部分题材,但并不意味着大盘今日地量后将再见地价,后市结构性弱分化行情仍会是主基调。

  和信投顾:平台地量10天均线得而复失

  周二的平台地量显示区域内的多空争夺为存量资金,而10天均线得而复失的快速转移,显示市场投资者较为谨慎,从平台整理的概率性方向来看,如果量能依然无法改变,则出现平台破位的可能性较大;相反如果此平台能够有量能有效配合及基本面的实质性因素影响,则可能维持反弹格局。从操作策略来看,短线投资者宜控制仓位的情况下,小仓位进行逢低运作即可,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在量能低迷无法改变的情况下,继续战略观望为宜。

  天信投顾:股指延续横盘 分化走势凸显

  近期沪指延续地量整理,筑底动作明显。短期多空分歧不大,交投也较为清淡。从30分钟分时图看,沪指基本是围绕在2800-2850点附近做窄幅箱体震荡动作。后期要重点关注2800点的支撑力度,一旦下破,市场信心会受到巨大冲击,因而明日的走势极为关键。股指涨跌幅不大的情形下,其实要重点关注个股的表现,近期热点轮动较快,热点切换的速度也较快,因而操作难度其实是比较大的。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19830.43  21.40   0.11%

  日经225指数 16780.09  281.33   1.71%

  韩国指数   1952.74  15.06   0.78%

  澳大利亚指数 5375.30  79.73   1.51%

  道琼斯指数  17706.05  213.12   1.22%

  标普500指数  2076.06  28.02   1.37%

  纳斯达克指数 4861.06  95.27   2.00%

  德国DAX指数 10057.31  215.02   2.18%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