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投摩根帅虎:中长期处底部区域 逆向思维抢先机

2016年05月24日 09:02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沪生

  “在当前时点,很多人对市场持较悲观态度,我反倒相对乐观。因为A股市场正处在中长期的底部区域。”上投摩根策略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帅虎强调,机会背后需要足够的耐心,持有周期将会变得更长。

  中长期处底部区域

  投资需要更大耐心

  帅虎表示,从基本面判断,中长期来看市场已处于一个底部区域。从宏观面看,中国经济今年维持一个弱复苏,GDP保持6.5%以上的增速有望实现。对于传统的房地产行业,政策面上有保有压,能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新兴产业如新能源汽车等增速可观,正在诞生一批有影响力的企业。中微观层面,整体市场的估值应该是处于一个合理区间。政策面这块,注册制、战略新兴板的暂缓推进,对改善A股整体的股票供应链很有帮助。资金面方面,在大类资产配置的三个方向即楼市、债市和股市三个大类来看,股市较楼市和债市有更大吸引力。

  不过,帅虎也强调,今年的市场环境决定了投资需要长时间的等待。在经过了去年疯狂的加杠杆去杠杆之后,市场情绪恢复较慢,依旧是存量资金间的博弈。“今年的投资策略尤其要注意减少波动, 在目前时点应该选择行业空间大、有核心竞争力的个股,持有周期也需要放长。”

  逆向思维抢先机

  全面挖掘价值股

  在当下机会与风险并存、投资难度加大的市场环境下,通过灵活配置型基金布局长期投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正在发行的上投摩根策略精选基金的股票仓位在0~95%之间,仓位优势使得在市场出现极端行情时,基金经理的操作可以更为灵活。帅虎擅长逆向思维,全方位挖掘投资机会。

  从过往情况看,大多数投资者的决策往往会被市场情绪所左右,表现为资金在价格顶部附近大量流入,而在底部附近大量流出。通过运用逆向思维,可以观察各项指标把握市场拐点、判断后市空间、灵活调整仓位,从而力争降低基金净值的波动幅度。

  投资风格上,帅虎善于运用逆向思维积极择时,将资产充分配置在看好的优质个股上,在着眼长期挖掘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同时,注重波段操作锁定获利。在组合构建上,帅虎将自上而下关注新兴产业的颠覆性机会,自下而上挖掘细分行业/产品上未被市场充分认知的个股进行长期持有。

  帅虎表示,环保治理、国防军工、医疗服务和节能减排是他看好的板块。此外,对低估值蓝筹公司的阶段性投资机会,以及处于产业导入期的高成长潜力公司的长期投资机会,也会积极关注。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