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题材股活跃引领反弹势头 A股短线多空博弈

2016年05月24日 08: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沪深两市震荡走高,最终收出三连阳,上证指数报收于2843.65点,微涨0.64%,成交量略有放大,题材股全面活跃,创业板指表现抢眼,涨幅达1.59%。

  昨日跳空向上的缺口,对于部分投资者而言是颇有特殊意味的:1.长期下沉的10日均线终于开始走平了;2.5日均线即将与10日均线形成金叉;3.日K线也重新站在了10日均线之上。上一次出现这样的信号是在3月17日,随后3月18日突现一根巨量中阳线,股指开启一波上攻行情。

  对于后市,分析认为,近期,沪指基本是在2800点-2850点上下做窄幅箱体整理。因为持续地量的原因,短期多空维持动态平衡的博弈状态,也就是说当前市场的上下空间都是极其有限的。目前市场还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消息面的不确定,让场外资金基本处于观望状态。后续要重点关注美联储6月份是否加息、 A股纳入SMCI以及深港通何时开通等,只有这些重大消息明确之后,市场交投的活跃度才有望大幅提升。

  A股市场重要新闻

  多家互联网中概股一季度营收高增长 

  异动股扫描:兆驰股份复牌大跌机构离场  

  沪港通连续双向净买入  

  连续3日净流入 资金博弈“中小创”  

  次新股概念涨逾5% 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   

  2800点盘磨VS放量跳空 量能料成市场"信号弹"  

  多头资金积极入场 期指有望震荡上行   

  做空能量递减 一轮反弹在酝酿   

  制造业转型升级 扶持政策密集加码   

  海螺型材拟收购奇瑞新能源 奇瑞汽车否认“借壳”之说   

  联络互动募集资金用于买楼理财   

  募投项目变更如儿戏 京天利超6倍价格买回被抛资产   

  神鹰集团债务16个月陡增18亿 菲达环保担保1.57亿逾期  

  乐视网并购乐视影业或涉“利益输送”   

  互联网 人工智能三年行动方案出台 10只概念股被看好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行业配置上,要紧抓两个重要的投资主线。第一,业绩进入长期扩张的“超级周期”,以消费行业为主,比如航空、小家电、食品饮料等行业。第二,估值被低估和错杀的业绩稳定增长的成长股,以新兴服务业为主。主题重点推荐城市轨交、体育赛事等相关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兴业证券:建议侧重基本面,从景气度和成长性两个角度把握结构性机会,业绩增长、行业景气等基本面因素上升占更重要的位置,主题投资侧重于有明确催化剂的主题。

  国信证券:“补短板”之下基建相关确定性机会将上升,具有配置价值,建议关注受益于PPP项目订单大增和落地的建筑、环保、城市轨交、海绵城市等公用基础设施建设相关产业链的细分领域;另外依然关注业绩增长稳健、景气度较高的新能源汽车、旅游景点、医疗服务等消费品行业。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19809.03    -43.17    -0.22%

  日经225指数  16654.60    -81.75    -0.49%

  韩国指数   1946.27     -8.98     -0.46%

  澳大利亚指数 5312.90     -6.04     -0.11%        

  道琼斯指数   17492.93    -8.01     -0.05%

  标普500指数  2048.04     -4.28     -0.21%

  纳斯达克指数 4765.78     -3.78     -0.08%

  德国DAX指数  9842.29     -73.73    -0.74%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