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龙汽车近1年跌逾60% 泽熙系持股市值年内蒸发6000万

2016年05月23日 09:54    来源: 中国网     曹霁晨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5月23日讯(记者 曹霁晨)今年以来A股持续低迷,不少个股创出近一年新低,散户损失惨重,一些知名私募也败走麦城。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A股上市公司金龙汽车年初至今股价跌幅达33%,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一的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也深套其中,今年以来,其持有市值蒸发逾6000万。

  金龙汽车股价近一年跌逾60%

  统计数据显示,随着A股震荡向下,金龙汽车股价从去年6月18日最高点的34.15元,跌至如今的12块多,其间累计跌幅超过60%。

  金龙汽车2015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8.35 亿元,同比增长 25.22%;实现净利润5.36 亿元,同比增长115.33%;基本每股收益为 0.97 元。今年一季度,金龙汽车实现营业入61亿元,同比增长45.88%;实现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增长42.82%;基本每股收益0.09元。

  同时,新能源行业政策也利好不断。交通部发布《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考核办法(试行)》,对国内各省市每年新增及更换公交车的新能源渗透率提出了新的要求,将大幅增加未来新能源公交客车需求。

  海通证券直言,金龙汽车作为行业龙头,新能源客车品类丰富、性能优越,且已进入厦门等省市公交市场、运行效果良好,未来将有望从公交新能源化渗透中持续获益、提振业绩。

  对金龙汽车股价背离基本面一路下挫的原因,除了与A股市场这一年持续低迷有关外,有分析认为与新能源“骗补”等相关事件也不无联系。去年年底,相关部门开启对新能源“骗补”调查后,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就不断发酵,市场普遍猜测金龙汽车或牵涉其中。

  祸不单行。今年3月29日,金龙汽车旗下的苏州金龙总经理吴文文离世;随后金龙汽车董事长廉小强辞职,其一周后又被通报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泽熙系持股遭重创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在金龙汽车股价跳崖过程中,最受伤的还不只是散户。去年四季度,金龙汽车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了泽熙系身影。金龙汽车2015年年报显示,华润深国投-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持有1000.96万股金龙汽车股份,持有比例为1.65%。今年一季报显示,“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持股数未变。

  公开资料显示,这款名为“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的私募产品投资经理显示为徐翔本人。上海泽熙增熙投资中心为徐翔旗下一家注册资金2.57亿元,成立于2013年的资本运作平台,而华润深国投作为上海泽熙增熙投资中心的合伙人与徐翔来往亲密。

  以一季度金龙汽车的股价跌幅来算,“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持股市值已经蒸发近5000万元。

  若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在第二季度尚未出逃,以金龙汽车5月20日的收盘价来计算,今年以来该私募产品至少已经浮亏6000万元。

  金龙汽车卷入新能源客车二次销售纠纷

  损失不可避免? 为了对南京金旅单方面的说法进行求证,3月10日,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多次致电金龙汽车证券部,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由于金龙汽车董秘一职目前处于空缺状态,为与公司取得联系,当天记者还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向金龙汽车公开披露邮箱发送采访请求。

  新能源汽车产销倍增 三领域受资金追捧12只个股创新高

  新能源汽车具有确定性成长,当前估值具有安全边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汽车、锂电池、充电桩等三大细分领域的龙头股。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大细分领域及其龙头股进行梳理分析,以飨读者。 汽车 逾8亿元资金涌入13只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98只汽车股中,5月份以来股价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下跌3.84%)的个股有41只,其中,永贵电器、格林美、英洛华等3只个股

  金龙汽车澄清媒体报道:金龙联合车辆无资质问题

  据相关媒体报道,金龙汽车集团子公司金龙联合公司日前与南京金旅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发生了一起新能源客车销售纠纷事件,对此,金龙汽车发布公告,表示该案已经定于2016年3月16日上午在厦门市集美区。

  金龙汽车与国开基金合资成立金龙(龙海)投资公司

  据悉,2015年12月9日,金龙汽车与漳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商定金龙该项目进驻龙海市海峡汽车工业园。项目投资总额约50亿元。金龙(龙海)投资有限公司负责金龙漳州新基地的厂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建好后租赁给大小金龙。

  海螺型材拟收购奇瑞新能源

  海螺型材股票自2016年5月23日起继续停牌。 公告称,海螺型材本次筹划的资产重组为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奇瑞新能源股权,并取得该公司的控股权,同时发行股份配套募集资金。 此次重组从2016年5月16日就已经开始,当天海螺型材发布公告称,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公司向深圳。

  新能源仍是关注焦点

  上周增“*”股为原“*”股巨星科技、安泰科技等,分属智能设备、资产整合等主题,短线资金介入明显,股价维持反弹,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上周新增“*”股为士兰微、中新科技、中颖电子、菲利华、长信科技、深天马A、银河磁体、天汽模、桃李面包、华伍股份等,分属OLED、稀土永磁、特斯拉、消费、军民融合等题材,在短线资金介入下转入反弹,故新加“*”提示短线关注。 上周本栏目减。

  多公司澄清“李鬼”信托 资金泛滥成诱因

  “尤其是在‘资产荒’的时候,各家第三方都会努力搜集产品信息。不排除部分网站为增加吸引力,不核实信息,先放到网站上再说,这一方面会客观增加虚假信息的传播力度,另一方面也。

  10家信托公司今年迎高管变动 平安信托董事长请辞

  以“平安财富宝”为例,用户数已突破百万户,交易量超千亿元,平台线上明星产品“活期盈”目前7日年化收益率维持在4.5%左右。 近日,张金顺被曝离职,,平安信托第一时间官方回应称,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金顺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职。董事会将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尽快选聘新任董事长,在新任董事长获得监管任职资格批复履职前,公司董事任汇川先生将代行董事长职责。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