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批基金免考金牌落地 雷军徐小平沈南鹏等24人获得

2016年05月19日 08:59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艳)5月18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基金从业资格认定名单,雷军、徐小平、沈南鹏等24人名列其中。这意味着,他们正式拿到了基金业协会的首批免考金牌。

  在这份名为《关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委员会委员基金从业资格认定的通知》中,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研究决定,认定赵令欢、沈南鹏、雷军、徐小平等24名委员具备基金从业资格。

  近期,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相关问题解答(九)》,协会表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含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如果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可以免考,通过资格认定委员会认定基金从业资格。这四个条件包括:一、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含创业投资)6年及以上,且参与并成功退出至少两个项目;二、担任过上市公司或实收资本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的大中型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且从业12年及以上;三、从事经济社会管理工作12年及以上的高级管理人员;四、在大专院校、研究机构从事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教学研究12年及以上,并获得教授或研究员职称。

  数据显示,自基金业协会2月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以来,私募从业需“持证上岗”备受关注,大批私募大佬也纷纷加入从业资格考试队伍。数据显示,4月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有近8万人参加,其中私募高管参与人数超过1.1万人,科目一的通过率为87.1%,科目二的通过率为50.1%,高管同时参加两门考试通过率为49.1%。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