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电商利用平台优势助力“互联网+精准扶贫”

2016年05月14日 10:17    来源: 新华社     郭宇靖 高亢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专电(记者郭宇靖、高亢)我国电商企业正在利用自身平台优势,推动“互联网+精准扶贫”在贫困地区落地。

  13日由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指导、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与京东集团联合主办的“互联网+精准扶贫”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李守山表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已联合京东提出了用工扶贫、金融扶贫、电商扶贫三种模式的“互联网+精准扶贫”,给我国扶贫开发工作带来良好示范。

  会上京东集团与华润集团、韩都衣舍、云天化、TCL、美的集团、中节能集团等十家企业联手发布了社会企业扶贫联盟倡议书,号召更多社会企业投身国家扶贫战略。同时,京东还与18个国家级贫困县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汪向东说,电商扶贫为今后扶贫工作开辟了更广泛的创新空间。互联网对扶贫开发的溢出效应和带动效应不断增大。国内互联网企业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事业,有助于使互联网新兴技术和新型商业模式更多地造福于贫困主体。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