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空间和时间有限 重点关注2800点一线支撑力度

2016年05月13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3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下挫,盘中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后回补跳空缺口,午盘后以震荡为主。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835.86点,跌幅为0.04%,成交额为1408.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缩减3.55%。

  从数据来看,昨日两市资金结束连续4天的净流出,获得资金净流入66亿元。此前,两市资金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出,累计流出金额超2000亿元。

  从技术上看,沪指昨日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光头小阳线,说明多方开始出现反击动作,甚至极有可能是近期的最低点位置。收盘沪指重新站回2800点,短期要重点关注沪指在280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从近三日的地量也可以发现,市场处于窄幅横盘整理阶段,多空交投不活跃,本身来说上下空间是有限的。

  因此,股指在跌破上证综指2800点,创业板指数2000点大关后,抄底买盘还是比较踊跃,这表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后,做空动力逐步减弱,另一方面,美股的下跌带来A股直接低开,使得早盘比较恐慌,这给抄底资金拿到廉价带血筹码提供了良机。在弱市中,今日这些抄底资金选择获利出逃的概率会比较大,反弹的过程还会比较曲折。随着市场逐步走稳,市场从急跌进入横盘震荡筑底阶段,机会开始增多,但追涨的风险还是较大,如果有二次探底的机会,谨慎的投资者可以在那时考虑加仓。

  目前来看市场跌破前期低点下台阶的可能性不大。市场在2600-2700点应该是底部区域。但是也不排除未来在供给侧改革的过程中,阶段性政策失调使得股市短期破位下跌。不过这种情况是小概率事件,千点美梦和千点恶梦出现的概率都不大,不过短期市场调整还需要一定时间消化,市场情绪重新修复需要时间和新的契机。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新三板融资与交投冰火两重天 VC/PE仍在布局
· 一季度上市公司景气指数小幅回升
· 中概股回归须防非理性炒作
· 警惕上市公司 并购重组后遗症

· 多路长期资金 正加速进入A股市场

· 券商:震荡整固 多看少动
· 啤酒行业现回暖迹 多股上涨
· 沈阳机床部分董事监事被证监会调查
· 煤炭行业去产能步入全面执行期 

· 乐视影业98亿元估值引监管关注

· 多头乏力
· 大股东股权转让拖沓 海南椰岛被动受伤
· 溢价3004%收购亏损资产 三毛派神遭深交所二度问询
· 震荡横盘
· 251家上市公司担保额超警戒线 房地产行业成重灾区

  机构观点 

  福建天信:中期底部逐渐清晰

  最近几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大幅下挫,股指从3000点附近跌至2800下方,最深跌幅接近7%,部分个股的跌幅超过20%,确实可以用“惨淡”二字来形容,并且这次下跌之前市场并未出现任何征兆,市场下跌的莫名其妙。随后下跌的脉络逐步清晰起来,包括货币收紧、企业债违约、中概股回归新规等等。但是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之中,我们明确的指出市场的这种非理性的下跌,下跌的空间是十分有限的,且来的过于凶猛,反弹的力度或许会更大。并且我们提出,股指在2800下方已经处于极具价值投资区间,每一次的下跌都是不错的进场时机。

  中航证券:探底回升让大盘短期有惊无险

  从昨日市场的表现来看,早盘沪指、创业板指均出现快速击穿上述支撑的态势,但喜剧性的是指数在击穿该重要位置后又被快速拉回,说明此位置上下对市场有暂时的支撑作用,但这依然不足以成为决定市场见底的核心要素;从热点结构来看,锂电池板块再度井喷,该板块却呈现出一枝独秀的逆势上涨状态,不过由于该板块并没有带动其他板块的集体井喷,因此对这个板块的认知是白马股穿越调整市,而非灵魂板块,因为灵魂板块是必须具备牵一发动全局的作用。

  总结一句话:指数的探底回升让大盘短期有惊无险,但市场企稳的核心要素依然不够明确,震荡还将是近期市场的主要运行方式,直到新标杆股的诞生。

  巨丰投顾:空间和时间有限

  昨日,股指大幅低开下收红,强势表现预示短期技术性反弹已经开启。盘面上,保险、证券等板块带领股指反弹,而部分题材股的活跃也让市场操作信心有所回升;技术上,股指连续下跌后,短期风险释放,今日回补前期跳空缺口后并跌破2800点下,短期超卖加大,技术性回升需求激增;总体上,连续杀跌后,股指探底反弹,部分抄底资金开始介入,短期反弹在即,但上方压力重重,反弹中成交依旧低迷,此处的反弹时间不会太长,空间也不要过于乐观,适当短线博弈或者做差降低持仓成本是首选。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19915.46  -139.83  -0.70%

  日经225指数 16646.34   67.33  0.41%

  韩国指数   1977.49   -2.61  -0.13%

  澳大利亚指数 5319.00   -12.60  -0.24%

  道琼斯指数  17720.50    9.38  0.05%

  标普500指数  2064.11   -0.35  -0.02%

  纳斯达克指数 4737.33   -23.35  -0.49%

  德国DAX指数  9862.12  -113.20  -1.13%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