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7只个股超越5178点高位 牛股扎堆家电等三行业

2016年05月12日 07: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赵子强 任小雨

  编者按:近期A股市场再次进入缩量震荡寻底过程,不过仍有不少个股保持强势,甚至股价处于去年高位5178点之上。分析人士认为,个股强者恒强的特征在弱市中有重要的操作意义,投资者可关注创去年以来新高个股。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股价高于去年5178点时价格的个股有127只(剔除2015年以来上市次新股和停牌股),从行业角度来看,家用电器、农林牧渔和纺织服装等三行业强势股占比排名居前,共涉及24只个股。今日本文对上述三行业及相关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家用电器 业绩稳定增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59只家用电器股中,昨日股价突破5178点高点时收盘价(2015年6月12日)的个股有9只(剔除2015年以来上市新股和停牌的股票),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的15.25%,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一名。

  具体来看,上述9只个股自去年6月15日以来累计涨幅按序排列分别为,顺威股份(74.40%)、奥马电器(45.44%)、华声股份(41.53%)、秀强股份(33.23%)、小天鹅A(27.07%)、老板电器(19.15%)、银河电子(15.20%)、苏泊尔(12.82%)和九阳股份(5.91%),而小天鹅A、苏泊尔、顺威股份、老板电器、秀强股份等5只个股在年内的86个交易日中复权后股价均创出新高。

  其中,顺威股份去年6月12日5178点高点的复权后收盘价为28.03元,昨日复权后收盘价为48.89元,期间股价飙升74.40%,今年3月21日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年内累计涨幅为23.13%,除权后最新收盘价为18.79元,成为市场回调以来股价飙升最快的家用电器股。

  从月内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个股中,月内股价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有5只(上证指数同期下跌3.45%),分别为银河电子(11.82%)、小天鹅A(4.36%)、九阳股份(4.36%)、苏泊尔(2.47%)和顺威股份(0.43%)。

  投资机会方面,渤海证券表示,家电行业的增长动力源自产品结构调整带来的营业收入增长以及效率提升带来的利润增厚。个股方面建议关注爱仕达、惠而浦、小天鹅A和新宝股份。

  农林牧渔 9只个股率先突破5178点高点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85只农林牧渔股中,昨日股价突破5178点高点时收盘价(2015年6月12日)的个股有9只(剔除2015年以来上市新股和停牌的股票),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的10.59%,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二名。

  具体来看,上述9只个股6月15日以来累计涨幅按序排列分别为,益生股份(95.64%)、民和股份(77.65%)、神州数码(76.09%)、康达尔(68.27%)、圣农发展(25.82%)、华资实业(23.60%)、星河生物

  (16.07%)、安琪酵母(10.36%)和牧原股份(9.29%),而益生股份、民和股份、圣农发展等3只个股在年内的86个交易日中复权后股价均创出新高。

  从月内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个股中,月内股价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有6只(上证指数同期下跌3.45%),分别为民和股份(15.20%)、圣农发展(12.41%)、益生股份(7.60%)、牧原股份(4.97%)、康达尔(3.22%)和安琪酵母(2.76%)。

  投资策略方面,财富证券表示,从两角度挖掘投资机会,首先,禽链中长期景气度向上。4月份至5月份季节性需求调整带来投资机会,积极关注行业龙头股圣农发展。第二,饲料和动物保健属于养殖后周期且估值相对较低。猪价上涨将导致未来生猪存栏量大幅上升,进而促进饲料需求上升,加上玉米成本下降,饲料行业盈利水平将提高,关注估值较低的海大集团。动保行业成长性强,毛利高,关注估值较低的生物股份。

  纺织服装 两大逻辑布局后市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78只纺织服装股中,昨日股价突破5178点高点时收盘价(2015年6月12日)的个股有6只(剔除2015年以来上市新股和停牌的股票),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的7.69%,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三名。

  具体来看,上述6只个股6月15日以来累计涨幅按序排列分别为,金鹰股份(39.38%)、中银绒业(27.16%)、众和股份(22.73%)、大杨创世(14.79%)、上海三毛(4.34%)和棒杰股份(0.76%),中银绒业、大杨创世、棒杰股份等3只个股在年内的86个交易日中复权后股价均创出新高。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长江证券表示,建议两大逻辑布局后市机会:1.体育行业经过几年的内部调整、不断创新和细分,满足消费者对体育方面不同的需求;另外,居民健康意识的增强以及国家体育产业政策的引导,带来体育行业整体的复苏;跨境电商,电商行业直接面对消费者,满足消费者对商品性价比的需求。我国纺织服装企业在生产规模、出口数量在全球市场的绝对优势有利于跨境出口企业进行快速扩张。跨境进口税收的调整对跨境业务趋势的影响不大。2.传统企业嫁接电商行业,创造出新的经济形式,新的盈利模式才能在新型领域中有可能脱颖而出。推荐标的:多喜爱、森马服饰、海澜之家、跨境通、南极电商、航民股份、乔治白。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