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股指运行存一定变数 后市仍需量能有效配合

2016年05月11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1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略微冲高,此后震荡回落,基本围绕周一收盘位置窄幅整理。午后市场出现一波跳水,上证综指冲高2845点回落到2820点,指数切入3月14日跳空缺口(2815点-2823点),部分回补缺口后,尾盘权重股护盘勉强拉起指数翻红。整体上,全天大盘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成交量大幅萎缩。

  在大盘地量下资金仍大举出逃,充分说明当前市场信心缺失,后市行情或有更加缩量低迷的现象。因此当前宏观经济虽有向好迹象,但在后续货币宽松、信贷下降情况下,经济持续大幅回暖空间不是很大,特别是当前场外资金入市大幅放缓,这让多方难于形成一致做多共识。且产业资本减持仍蠢蠢欲动、两融余额持续下降、国家队护盘消失,多方缺少有力的后盾,多方亦要掀反弹可谓举步维艰。

  从技术面上看,沪指昨日围绕周二收盘位2832点一线窄幅震荡,午后最高上冲至2845点后受压回落,宁波海顺认为,大盘在周一跌破2850点后,短期来看,2850点一线已从原先支撑变为重压力位,如要上攻突破后市仍需量能有效配合,目前市场人气低迷,信心恢复尚需时日。

  目前,潜在的利好有深港通的开通,养老金入市、A股股指纳入MSCI,以及期货市场的降温,但是前三者并不能立即兑现,而期货市场对股市分流资金也不会很大,所以打铁还要自身强。A股的走弱还是市场信心不足造成的,预期不好,自然资金流出更多。

  因此,未来股指的运行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投资者需谨慎对待。预计上证综指短线继续考验2800点整数关口支撑有效性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跟随主板同步运行的可能性较大。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A股区间震荡 机构挖掘结构性机会
· 两融余额跌破8600亿元
· 粤宏远A或违规遭深交所发函关注
· 津滨发展“旧案重提” 执着付费关联方惹深交所关注

· 21项重组问题未说透 *ST云网遭深交所问询

· 谢百三弃购2716股 5家券商被列入网下“黑名单”
· 大盘缩量逼近2800点 阶段性底部逐步探明
· 家电板块成弱市避风港 11只家电股机构持股比例超六成
· 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举行 九机构力荐6只股

· CPI同比增幅连续三个月超2% 三主线掘金食品饮料股机会

 
· 186只股放量暴露机构意图 食品饮料等行业孕育多只股
· 中概股借壳归程未必全断 监管层只是考虑限制措施
· 千余家A股公司披露中报预告 超六成净利预增
· 康耐特并购重组申请中止审查 为今年首例 
· 上周保证金净流入321亿元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空头或还有大动作

  一轮杀跌调整的开始往往是以一根放量中阴开始的,当前大盘放量中阴后再来一根跳空大阴,技术形态无疑已破位,今日大盘缩量难阻碍后市空头大动作。我们广州万隆认为,继PMI数字回暖出现乏力现象之外,4月进出口数据也传来了负面消息。经济复苏的进场逻辑进一步受到动摇,大盘缺乏向上条件。另一方面,两融余额持续下降,前期一直护盘的神秘资金近期消失,这意味着大盘寻底更多将是市场的选择,而从今日跌停股仍然凶悍来看,市场寻底中不排除空头再次向下打压。

  和信投顾:缩量十字星预示的市场信号

  经过连续的重挫,深沪股指收出缩量小阳线或十字星,是下跌中继还是希望之星需要市场后续量能与基本面的支持,而目前来看,由于经济层面不确定性及交易量能的萎缩,市场超短线或有弱反弹,但阶段内技术指标显示市场仍有调整空间,因此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继续战略观望为宜,短线投资者可视量能变化适当参与超跌业绩增长类股票,但应密切观察趋势线与量能变化。

  天信投顾:股指再现地量 维持弱势整理

  近期,权威人士关于中国经济呈“L”型走势的言论持续发酵,股市是先行指标,因而对市场未来走势会提前积极反应,当然有时就会反应过度。如果市场普遍认同这一判断,那么后期股指持续横盘整理,甚至是下行整理就是很正常的。反而出现上涨是非常态的,因而短期如果没有相对重大的利好出来,很难期望股指迅速反转,技术上也难以找到反转的依据。

  目前,潜在的利好有深港通的开立,养老金入市、A股股指纳入MSCI以及期货市场的降温,但是前三者并不能立即兑现,而期货市场对股市分流资金毕竟也不会很大,因而打铁还要自身强。A股的走弱还是市场信心不足造成的,预期不好,自然资金流出更多。那么在市场预期尚未得到改善,市场缩量整理的背景下,维持市场弱势整理的判断。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242.68   85.87   0.43%

  日经225指数 16565.19  349.16   2.15%

  韩国指数   1982.50   14.69   0.75%

  澳大利亚指数 5327.30   25.80   0.49%

  道琼斯指数  17928.35  222.44   1.26%

  标普500指数  2084.39   25.70   1.25%

  纳斯达克指数 4809.88   59.67   1.26%

  德国DAX指数 10045.44   64.95   0.65%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