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走强 金价跟随其它商品下滑走势急挫2%

2016年05月10日 07:16    来源: CE.cn    

  * 金价回吐上周五由就业报告带动的涨幅

  * 日圆兑美元急挫

  * 银、铂金和铂金位于多周低位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一下挫2%,为近七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因美元走强,风险资产胃纳改善激发商品市场卖盘。

  上周五美国发布弱于预期的4月就业报告未能刺激黄金回升至1,300美元之上,令一些投资者锁定利润。

  1837 GMT,现货金 下跌1.9%,报每盎司1,263.93美元,抹去了上周五疲弱非农就业数据发布后获得的0.8%的涨幅。美国6月期金 收跌2.1%,报1,266.60美元。

  金价今日大跌之前,在上周五结束了四连跌,因就业报告显示,美国4月新增就业岗位为七个月来最少,令一些经济学家预计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今年仅升息一次。

  “今年至今头寸持续增加,我们认为市场仍将做区间盘整,”瑞银分析师Joni Teves称。

  “美元的反弹导致金价回落,现在黄金的季节性需求不旺,”Teves称。

  日圆兑美元急挫,因日本暗示做好了干预汇市的准备,油价下挫令股市下跌。

  汤森路透跟踪19种商品的核心商品价格指数 下跌1.6%。

  上周五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资金经理将纽约商交所黄金合约净多头头寸提高至2011年以来高位。

  金价今年迄今上涨19%,因美联储近期升息预期减弱。

  其它贵金属跟随金价走低,触及多周低位。

  现货银 至多跌3.2%,至16.90美元,现货铂金 跌3.6%,至每盎司1,036.35美元,两者均为两周低位。现货钯金急挫5.3%,报每盎司575.08美元,为4月19日以来最低。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元走强 金价跟随其它商品下滑走势急挫2%

2016-05-10 07:16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