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唯品会理财怎么样?标榜10%高收益理财产品或只是噱头

2016年05月09日 09:22    来源: 问理财    

  问理财5月8日讯 一直标榜“专门做特卖的网站”唯品会不再只做特卖了,开始涉及金融领域了。不过,唯品会推出的唯品宝、唯安盈、唯多利-国华华瑞8号到底是什么?安不安全?高收益能不能实现?

  其一 唯品宝

  唯品宝是什么?唯品宝安全吗?这是百度相关搜索所显示的!问理财(微信账号:asklicai)首席分析师小股指出,唯品宝是唯品金融第一款主打产品,它类似于余额宝,背后是汇添富基金提供的货币基金产品。在产品介绍中称,首次注册的用户,连续15天可以享受10%的年化收益率。

  对于一款背后是货币基金的理财产品来说,收益确实很高。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汇添富的货币基金产品,年化收益率在2.5%的左右,10%从何说起?唯品宝活动介绍称:从收益生效日开始(通常是购买的第二天),连续15天内,账户实际收益不足10%的部分,将以额外奖励收益的方式进行补足。

  同时,问理财(微信账号:asklicai)首席分析师小股指出,唯品宝的“额外奖励”奖励期为15天,将以唯品币的形式发放到您的唯品会账户;也就是说15天之后,收益将降至回汇添富货币基金的收益水平——2.5%左右。记住了,这是关键地方,15天10%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概念?假如你投资1万元的话,15天所获得的收益是41元左右。相反,如果你此时是2.5%年化收益时,1万元15天所获得的收益是10元左右。这就是两者的区别。

  所以,唯品会这么做,不难让人与其为了“拉新”联想起来。但对于投资者而言,仅从理财角度而言,自然明白该不该投资。关于更多理财信息咨询,可以下载问理财手机APP或在问理财(微信账号:asklicai)官网提问,数万名理财师在线为您解答。

  其二 唯安盈

  唯安盈是固定理财产品,标榜期限短,收益率高。目前唯品金融官网显示,唯安盈-快财004号,约定年化收益率7.2%,期限38天,但已售罄。

  问理财首席分析师小股注意到,唯安盈的实质是,从一家叫“品坤资产管理公司”购买的个人债权,并且风控也由这家公司来做。其实就是唯品金融将这家产品重新包装了一下,也就是现在的唯安盈。令人产生疑惑的是,唯安盈核心“品坤资产管理公司”在搜索引擎中根本搜不到,而据全国的工商企业注册资料显示,居然也无一家公司与之匹配。

  其三 唯多利

  唯多利有两款产品,唯多利-国华华瑞8号与唯多利-月月盈(已售罄),背后都是国华人寿,属于投连险(投资连结保险)。其中,唯多利-国华华瑞8号,年化收益率4.05%,一元起购,随进随出申赎免费。

  这就涉及到了一个问题,既然是保险,随进随出申赎免费是存在不严谨呢?问理财首席分析师小股通过唯品金融人工客服询问后,得到的结论是,并非随时可取,同样,申请赎回要视情况而定。

  另外,根据保监会的批复,2015年3月24日,才通过国华人寿设立投资连结保险的账户。然而,在国华人寿的官网,根本找不到这款产品,只能看到华瑞1号。

  根据保监会规定,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必须备案,打开了保监会官网,查国华人寿的保险,共97款,与“华瑞”有关的也只有华瑞1号,设立于2015年6月24日。也就是说,这款华瑞8号无法在官方渠道查到。在百度贴吧中,有网友在2016年2月底日反映过“国华华瑞8号,多个工作日未到账,以及何时计算收益”等问题。

  当然,维多利产品介绍中已说明,本产品为投资连结保险,产品投资风险由您本人承担,产品历史年化投资回报率仅为过往,不代表未来收益。(来源:问理财)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