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度互联网“宝宝”收益创新低

2016年05月06日 08:30    来源: 扬子晚报     李冲

  随着宝宝类收益的逐渐下降,宝宝类产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降低。融360昨天发布的一季度互联网宝宝报告显示,互联网宝宝产品收益跌破上年四季度的最低水平(2.96%),3月份平均收益率为2.71%,再创历史新低。

  在收益逐渐下降的情况下,一季度宝宝类产品规模也出现小幅下降,其中基金系宝宝下降幅度最大,而银行系宝宝、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呈现上涨趋势,投资者的热情不减。

  分析师介绍,这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首先,受持续低迷的股市行情的影响,基金系宝宝类产品规模下降较大;其次,央行6次降准降息后,低利率时代来临,银行系宝宝类产品凭借着高流动性及低风险成为了银行存款的最佳替代品;最后,购买渠道的便捷加速了规模的增长。各理财机构积极推广活期理财产品,在理财网站或手机客户端上可以很明了地看到货币基金或其它类活期产品,投资者资金闲置的情况大大减少。

  与其它理财产品相比,互联网理财产品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流动性,主要有三项考察指标,一是购买门槛,二是单日提现额度,三是赎回到账时间,其中资金赎回到账时间最为关键。数据统计,近半数互联网宝宝购买起点为1分。为了防止出现大规模挤兑现象,大部分互联网宝宝设置了单日最大提现额度限制,不同宝宝的赎回限额差别较大。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单日赎回上限为50万元的宝宝最多,占比22%,其次是单日赎回上限为5万元的宝宝,占比16%,另外还有13%的互联网宝宝没有设置赎回限制。同时,超半数的宝宝可实现实时到账。

  针对宝宝类产品二季度的发展情况,融360分析师陆兵杰认为,预计第二季度,央行将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中期来看,利率水平将稳中有降,但幅度不会太大。因此,二季度互联网宝宝产品整体收益将继续下跌,但幅度有限,中期将维持平稳状态。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