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正在买入黄金?这意味着你正在做空美元!

2016年05月04日 08:04    来源: FX168网站    

  今年迄今为止,做多黄金与做空美元处于同一交投的两面。

  本周,黄金和美元指数分别触及15个月最高和最低水平。在过去40个交易日中,黄金与美指的日常走势的逆相关性达-0.71,暗示着这两大资产呈一个几乎完美的对立关系。

  实际上,黄金与美元之间的相关性一直在下降,当前已降至自2012年以来最低位。

  的确,黄金和美元倾向于呈对立关系。在过去的20年里,黄金和美元指数的每日相关性为-0.37。这似乎是合理的,因随着美元贬值,投资者需要应该花费更多的美元来购买相同数量的黄金。

  然而,近期这一辛酸的关系变得更加引人注目。这意味着对于那些认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将进一步下跌的投资者来说,买入黄金看起来越发具有吸引力。

  “黄金的好日子还在后头,”Evercore ISI技术分析师Rich Ross指出,“美元持续崩跌、美联储超级鸽派立场以及更广泛范围内对央行信心的丧失,都将支撑黄金走高。”

  不过,Stifel Nicolaus资产组合经理Chad Morganlander警告称,如美联储转而决定加息,趋势恐将发生逆转。

  “一旦美联储开始表示将再次紧缩,黄金趋势将发生逆转,市场将迅速颤抖,”他周一在作客CNBC时表示,“因此投资者应更加谨慎对待这一事件。”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