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应对负利率时代 华商保本1号投资正当时

2016年05月04日 07:5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在刚刚结束的巴菲特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表示:“对企业和退休者而言,现在有很多钱居然也成了一个问题,只赚0.25%的利息几乎就和亏损0.25%(负利率)一样让人痛苦。”负利率时代的到来,意味着居民的银行存款已经跑不赢通货膨胀,只会“越存越少”,在此背景下,保本基金凭借“股债兼备,保本增值”的优势得到了越来越多稳健投资者的青睐。目前,拟由梁伟泓担任基金经理的华商保本1号混合型基金正在发行。

  据了解,华商保本1号运用CPPI专业保本策略,并引入第三方担保机构——北京首创融资担保公司保证投资本金安全,保本周期为两年,并设置了触发机制,约定在保本期内,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连续十个工作日达到或高于15%,便可提前结束保本周期,以便投资者及时锁定收益,落袋为安。

  梁伟泓表示,债市的中长期投资机会依然值得看好。至于债券品种的选择,会执行更为严格的标准,并将信用债作为基准配置资产,另外可交易的利率债、政策金融债、国债等,倘若看到有趋势性波段的机会,才会参与。

  另外,在确保本金稳妥的基础上,华商保本1号还会适当参与股票投资,在市场向好之际提高权益类仓位,力争为投资者获取额外收益。“近期股市存在投资机会,我们不想一开始就错过投资股票的好时机,因此我们会选择更有弹性的做法。通过回撤系数控制股票仓位和回撤的风险。”梁伟泓表示。

  鑫闻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