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什么说白银会大涨?20美元银价或就在眼前

2016年05月03日 13:12    来源: FX168网站    

  近期白银市场的表现非常强劲,今年以来的涨幅已经超过了黄金,而由于此前金价/银价处在高水平,因此市场预计银价还将有很大的上行空间。

  Hallgarten & Co策略师Christopher Ecclestone表示,4月白银是贵金属市场的明星,“虽然早就预计白银会有更好的表现,但没有想到表现会那么好涨得那么快。”

  Secular Investor的研究主管Nico Pantelis指出,银价的表现一般是跟在黄金后边的,但如果这一次的涨势是真的,那么后市会有很大的空间。

  在市场看来,白银价格的上涨是有很多理由的。

  金价/银价在今年2月时一度在83的高水平,这是大大高于历史均值的。在近期的上涨后,金价/银价下跌到了72,是近一年以来最低水平。

  但即使如此,72也依然高于历史常态,金价/银价的历史均值在40左右,因此银价还有大量的上涨空间。

  PureFunds首席执行官Andrew Chanin指出,金价会更进一步上行修正,意味着银价会有更快的上涨。

  Chanin认为,银价将能够突破20美元/盎司的心理关口,甚至能够触及21至22美元/盎司水平,而届时将面临很大阻力。

  此外,白银除了贵金属属性,还有工业金属的属性。

  在中国经济预期稳定下来的情况下,白银需求前景变得更好,推动了银价的上涨。

  此外,和黄金一样,白银的贵金属属性受到各国央行低利率甚至负利率政策的推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