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邦人寿去年净利润196.6亿元

2016年05月03日 07:1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安邦人寿近日公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196.6亿元人民币,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达到35%。

  年报显示,安邦人寿2015年实现投资收益288亿元;截至2015年末,公司总资产达到9216亿元。

  与国内多数保险公司投资策略不同的是,2015年安邦人寿积极参与全球保险市场的资源配置,开展多项境外投资,进入韩国、荷兰、比利时等发达经济体的保险市场。

  数据显示,安邦人寿2015年保险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5%,投资收益同比大增110.09%,投资收益与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之和占营业收入比重为34.52%。

  对于去年较好的投资收益,安邦人寿表示,公司看重长期投资回报,投资于长期估值水平较低、长期内生盈利能力较强的蓝筹股。同时,安邦人寿通过将保险资金与产业资金结合,发挥产融合作优势,帮助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与优秀资本市场共同成长,分享公司稳定长期收益。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安邦人寿目前有九大产品渠道,分别为社区渠道、法人渠道、移动互联渠道、直销渠道、银行渠道、汽车渠道、政府渠道、代理渠道、门店渠道。

  客户服务方面,数据显示,2015年安邦人寿亿元保费投诉量为0.01件,全年投诉仅9件,优于同业。2015年,安邦人寿客户规模增长近300万人。

  (苏向杲)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