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面热点匮乏延续震荡格局 业内:节前难现红包行情

2016年05月01日 07:25    来源: 厦门日报    

  本报讯 周四,A股市场小幅高开之后就震荡回落翻绿,午后跌幅进一步加深;下午两点之后,创业板快速崛起带动部分热点复活,促使市场整体跌幅减小。总体来看,市场仍旧呈现出弱势震荡格局,五一劳动节将至,节前料难现红包行情。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27%收于2945.59点;深证成指下跌0.24%收于10149.91点;创业板指是唯一收红的指数,上涨0.40%收于2155.23点。中小板指下跌0.21%收于6611.79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1546.15亿元和2768.01亿元,维系在地量区间内。

  行业方面,与上午仅有银行股收红的情况相比,下午伴随着创业板的崛起和人气的提升,计算机、银行、采掘、电子和家用电器5个行业实现收红,不过涨幅不大,上涨均未超过0.7%。相对而言,钢铁、有色金属和国防军工板块的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14%、1.05%和0.84%。

  概念方面仍旧是涨少跌多,其中,移动转售、动漫和大数据板块的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54%、1.08%和0.72%;而广东国资改革、长江经济带、粤港澳自贸区、网红经济、垃圾发电、稀土永磁等板块的跌幅均超过1%。

  总体来看,A股中其他板块对护盘板块响应寥寥、盘面热点匮乏,年报行情临近尾声,叠加“五穷六绝”阴云,“五一”节前料难现红包行情。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