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私募基金行业最突出问题是存非法集资风险

2016年04月29日 16: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记者 向婷)今日,中国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部主任陈自强通报了私募基金的情况。他表示,截至4月26日,已经登记的私募管理人有2.58万家,运作产品2.8万只,其中,机构数量多、增数快,但质量不高,100亿以上管理规模的94家,50亿以上的有216家,20亿以上是538家。2万多家私募管理人有产品的是8500家,平均规模是6.7亿元。

  陈自强指出,私募基金正式纳入监管已有两年多。目前的市场情况是机构数量多,增速快,但整体实力不强。同时,地域发展不平衡。个人投资者占50%以上。

  陈自强还表示,近年来,私募基金行业暴露出很多问题,主要是四方面,一是私募基金变相公募,向不特定对象公开推介,变相降低投资者门槛等;二是管理示范违规运作,部分私募将自有财产与基金财产混同,部分私募基金管理人还存在操纵市场等问题;三是登记备案信息失真,部分私募机构长期失联,逃避监管;四是跑路事件时有发生,最突出的问题表现在非法集资的风险。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