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一”小长假谨防在线旅游网站消费陷阱

2016年04月29日 07:5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陈弘毅

  “五一”小长假到来前,福建省消委会和省工商局市场处联合发布消费风险提示,让消费者注意提防相关价格陷阱、虚假宣传和强制消费行为。

  福建省工商局市场处定向监测显示,部分旅游网站、淘宝商家虚标低价招揽消费者。一些消费者浏览旅游服务网页时,往往会被商家低价幌子所吸引而点击购买,但实际购买后到达酒店方被告知需要补齐相应差价。

  还有的旅游产品经营者为了吸引消费者,往往会发布一些“火爆”“名额有限,欲购从速”“仅此一天”等虚假宣传来吸引网购消费者。如监测人员在欣欣旅游网等平台发现一款“五一优惠价1350元起”的“重庆到稻城亚丁双飞三日游”旅游产品,点击进入后实际价格却需要2700元。

  监测人员在携程网、去哪儿网等平台上,均发现一些旅游产品虽标注额外收费项目客人本着“自愿自费”的原则选择参加,但仍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到达异地后被强制收取“自愿自费”的项目费用。

  消委会认为,经营者此种行为忽视了消费者自主选择权。如果消费者在旅游时被要求强制消费,消费者可以对经营者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